LMLPHP后院

关于乐行天下独轮车V8F上手体验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4-11 22:14

爱人送给我一辆乐行天下平衡车 V8F,我很开心,非常感谢,其实我已经有独轮车的,在用的是 NineBot One S2,由于最近在搬运大纸箱子不小心摔了车(S2 第一次摔),很心疼,有点不开心,爱人看出我不开心,我说不用买,她还是给我买了一辆新车,以弥补我对 NineBot One S2 的不满意的地方。

看看包装箱,内外两个箱子,独轮车的包装都差不多,不过相比较 S2 的内箱子更漂亮,是个白色的,很有设计感。

关于乐行天下独轮车V8F上手体验

声明一下,我是独轮车老手,从 14 年开始我就学会了,当时骑的是 IPS现在已经忘记了是什么型号了,当时是 IPS 比较好的一款了。后来坏了之后也没处修,就隔了几年没有骑。后来买了九号平衡车,也就是 S2,S2 刚上手的时候觉得不是很好骑,但是没有什么问题,只是觉得不好骑,有点不适应,不适应的地方就是它的轮子比较细,感觉抓地不够稳,还有机身比较圆滑比较滑,所以平衡的时候难度高一些,这个大家应该很好理解,当你会溜旱冰的时候,轮子是宽的,平衡会容易,当你在真冰上面踩着冰刀的时候,你会发现,真的很难平衡就是这个道理,但当时适应了一段时候之后,发现 NineBot 真的蛮好骑的,什么脚踝隔得慌,什么小腿痛都是新手病,学会了之后一身轻松,特别轻松。

再次声明,我是独轮车老司机,我是可以骑着车抱着两个孩子还能非常自如的骑上 3 公里的人,两个孩子加上我负荷快 100 多公斤了。

非常的不凑巧,每次收货独轮车都是下雨,也是真的醉了。

这次也是下雨,回来拆箱之后,在家里看说明书,充好电之后,试了下,竟然单脚踩上去往前会自动翘起来(右脚左倾),也就是左转会自动翘起来,然后车子一翘起来,脚对于车子的掌控就难了,摩擦力一小,车子就慢慢的滑倒了。悲剧,新车滑倒,刮花了地板不说,车子的承重金属梁也擦破了一点,真是心疼啊。本来今天不出这个事故,我都不想出去练习的,因为下雨了啊,出了这个事情之后,心情比较奇怪,于是后来就提车去地库练车去了。

关于乐行天下独轮车V8F上手体验

这里先说一说九号的 S2 和 乐行的 V8F 的区别吧!

我最开始对 S2 的不满在于,速度实在是太慢,官方宣称 25KM 的时速,结果最快记录也只有 18KM/h,曾经一度想退掉的,真的太慢了,然后没有支架,无法站立,搞了一些华而不实的炫彩灯光;还有一个设计诟病,就是打气实在是太难了,手指完全塞不进去啊。对于 V8F 我比较满意的是有拉杆,有 LED 大灯,转动到下方挡泥板着地勉强能够站立住,风一吹估计就倒了。但是 VF8 也有一些缺点,第一,充电器的线实在是太细了,一看就是小家子气,第二,充电插头是两插,没有接地保护,这点真的比如 NineBot 做的好,NineBot 可是还附送了金属打气延长杆的啊。车身充电的接口两者也稍有不同,NineBot S2 四个金属棒,V8F 三个,这个对于国人的心态来讲,充电的连接金属棒应该是越多越让人感觉牛逼吧!轮胎也有所区别,NineBot One S2 是正新轮胎,V8F 是朝阳轮胎,在网上的言论中,正新轮胎耐磨,比朝阳轮胎要好一些。

对于 V8F 除了缺点外,还有一个问题,这个我在下载 APP 后就感觉有问题,就是它的锁车功能,锁车了之后只是在提起车压住了把手下面的按钮的情况下会叫两声,其他的情况下随便你怎么弄,无动于衷,而 NineBot 这里也做的很好,在锁车的情况下,只要有轻微晃动,车身就会滴滴滴响加振动报警,这样的锁车才是真的锁车啊。V8F 4999 的价格相对于 S2 多了两千块钱,竟然锁车做的这么差,感觉是糊弄人啊。V8F 在锁车前一定要认证车主,没有认证车主的情况下是无法锁车的,这里 APP 只是提示“只有车主才可以锁车”,而不加以引导,V8F 在包装的内外箱子上都有贴车子序列号,这里也还算特别的。

后面说说我在骑车的感受,由于我在家里不小心刮花了地板,到了地库之后,我第一次骑行就感觉不对劲,我完全不能转弯,只能骑直线,这个太奇怪了,要知道,我可是独轮车老手,我骑 IPS 和 S2 都是上路无数次的,骑这个 V8F 感觉完全没法转弯。我只要一向左转弯,车子就翘起来了,一翘起来车速就降低,我的脚对于踏板的摩擦力就大大减弱,我就必须下车。这可怎么办呢?

我实在是不服气啊,在地库练习了半个多小时候,终于可以转大弯了,后来练了将近一个多小时,算是骑的比较自如了,但是依然是很别扭,问题就是我左转时踏板就会向后翘起,右转踏板就会前倾,实在是太奇怪了。在骑 S2 的时候完全不会有这样的问题啊。后来我在想,可能还是芯片的算法问题,感觉 V8F 几乎没有算法,完全按照重心来控制踏板,而我可能养成了不好的习惯?所以我左转时身体习惯前倾,这样 V8F 以为重心偏前面,于是大大的翘起来,导致我就停了;而 S2 和 IPS 的芯片算法更加人性化,人家以为在一定的速度和车轮左右偏向的角度下,这个时候保持踏板的平稳更加重要,所以我在这里个人认为,应该是乐行的算法不够聪明吧?后来,我竟然在贴吧里面找到了类似的问题,有个人跟我完全相反,人家左转踏板前倾,后转踏板后翘起来。呵呵,跟我完全相反啊!总结起来,这个问题,我认为是乐行的算法太嫩导致,可能几乎没有算法,就是直接使用陀螺仪控制,而小米九号平衡车的芯片算法更优秀,即使骑行者重心不是完全的正确,但是考虑到当前速度和左右倾角,是绝不可以胡乱翘踏板的。当然,遇到这个问题肯定和个人习惯也有问题,也许,我虽然是老司机,可能在骑行方面姿态有些顽疾吧,总的来说,一个人多练练不同的平衡车,对自己姿态的领悟可能更好一些。

我这在地库练习了一个多小时,吹风也吹的有点凉了,脚已经累的快不行了,小腿都累痛了!目前来讲,对 V8F 有一点点小失望吧!

2024-04-27 08:08:07 1714176487 0.018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