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微信小程序的开发感受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7-11 23:10

开发微信程序的一些感受,同大家分享。

其实微信程序开发比起 Web 开发要简单的多的多。UI 的组件都是拿来就用,根本上来讲,可以不需要前端了,可是很多企业都在大力发展大前端啊,这是何等的讽刺!!!云服务吞噬了后端技术,彻底打垮了中小企业对于技术的创新,让无数后端人员没了饭碗,天下技术就只剩下头部那么几家,唯一留住饭碗的当然是前端啊,啊哈哈!!!

公众号后台设置域名后,需要重启开发工具才生效,也许能理解吧,难不成专门为这做个按钮?后来细想,其实也不对,微信开发工具可以直接在真机器上调试,说明开发工具也是长链接啊,按理来讲,用户修改了业务域名或者接口域名应该是即时生效才对啊,为什么要重启所谓的 IDE 呢?

大家感受的一样,文档组织的比较乱,找东西知道哪里找。

官派的开发文档啊!

猛然的想起一句话,小公司做技术,大公司做标准,中等公司也就是销售了。要真说创业,老百姓开个餐厅,做个小买卖才是真的创业,一块钱能省都尽量省。在资本加持的现在,很多公司看似是创业公司,几乎没有任何创业的影子,各种奢华,各种撒钱。假使平民创业也有了国家打疫苗的成本,排个队,需要数十名保安;检查留观时间也需要派上几个大妈聊天说地,那还有什么是做不成的呢?

2024-04-20 10:42:03 1713580923 0.02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