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关于面试和职场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8-22 20:50

关于面试和职场的一些个人感悟。

两个问题

你什么时候可以入职?

这个问题,不论你怎么回答都是错的。最好的做法是不回答,或者不明确回答,或者反问。

当你回答一个礼拜。面试官可能会问,这么快就可以来?

当你回答,一个月之内。面试官可能会说,有点遗憾,要那么久啊!

总之一句话,不想招人的公司特别喜欢让人去面试,面试最伤的是求职者,花钱花时间花精力。这种公司因为不想招人或者没钱,总是各种刁难求职者,这种公司不得好死,这类公司最明显的特征就是面试者来到他们公司,就拿上几张表格和试题出来,还没入职就要求填写大量隐私信息,一副要死不断气的前台!

你为什么离职?

这个问题是最经典的问题,也是最最不应该回答的问题,因为不论你怎么回答,都是错!只要这个公司不缺人,人家就会因为你回答不好某个问题而不要你,笑话吗?缺人的公司不会问这样的问题!

面对这个问题,最好的回答是不回答,反问,或者说,两个人谈恋爱,不要问我曾经爱过多少人!

好了,再来说一说职场对于程序员的要求!

在现代分布式架构和大数据 AI 盛行的年代,世界很内卷,很不完美!我们作为程序员都有一种工匠精神,就是软件用的越少越好,越好管理和维护越好,而这是和面试筛选机制背道而驰的!当下,各种各样的软件特别多,每个大公司都有自己的解决方案和开源软件,试问,有哪个程序员有精力精通这些?

说说分布式架构的注册中心 Zookeeper,这个软件的使用场景是当你有 1000 台机器需要管理的时候才有可能使用的上的软件,哪个程序员有这个财力和机遇需要管理一千台服务器!并且,当你的业务达到了这种规模,也许早就解决了这个一致性管理的问题,还需要用 Zookeeper?开源的东西夹杂了太多的功能,而你需要的只是其中一点点,能省点计算资源就应该节省,最好的方式当然是自己做一个了!这,不是造轮子!当轮子都不会造那是很危险的!

2024-04-27 12:38:56 1714192736 0.008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