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谈一谈可悲的中国式教育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8-28 10:47

在高度服从的体制下,所有的原则都是为了讨好上级,这样就会出现社会之怪现状,这种现状导致没有人敢发出不一样的声音,为什么需要革命,这就是革命的种子!

为什么白领体制内会出现大量的猝死员工?但是当你进入一个公司,面对一个活生生的人的时候,他们是千差万别的,但我相信大部分人还是有良知的,他们直接对人还都是客气的,有关爱的。整个制度下依然会有猝死发生,这无关其他人。

现在的幼儿园,上个学,报名就是很复杂很痛苦很耗时的工作需要网上申报,填写大量资料,然后现场报名,填写并验证大量资料和复印件。然后又是医院体检,抽血,各种检查,耗时耗力耗精神。然后还得各种听讲,耗费家长的时间如果说上面这些勉勉强强优秀的爷爷奶奶辈都能完成的话,那么后面事情,多多少少跟钱没有关系了,因为你请得起保姆,保姆不能帮你完成啊。

后面,学校开始通知,建群,不到几天的时间,发了四个公告。建了微信群,建钉钉群,后面又是QQ群。后面是各种材料打印填写递交,行程卡,入园调查表,健康申报表,各种保险,接送协议等。感觉就是每一个过程只要需要材料,就得重新来一遍?那这些东西合理吗?对于家长来说,当然是不合理啊,入个园从网上报名,现场报名审核,材料都递交了无数份了,为什么每个步骤都喜欢打印再来一遍呢?这就是人类体制决定的,人类的体制是从上往下施压的,上级没有压力就没有问题所有压力和麻烦往下流。作为一个人,倒不是说这些材料的问题,而是大量的纸质材料递交之后会落在谁的手里的?这个问题谁想过吗?

这只是开始啊?开始就这么艰难,后面的人生,那痛苦多了去了,在人类体制下,上级不作为,世界就不完美,整个体制的反馈是单向的,所以造成了 bad world!!!

现在的学校,恨不得把所有的困难全部甩出去,不知道所有成年人看到下面这张图会有什么感想!

谈一谈可悲的中国式教育

学都没有开始上,要这些观赏植物和种植植物干什么?这么多人每人两份,这样要打标签吗?谁的高级点谁的低级点?幼小孩子连基本认知都不够,搞这些有啥意思。全家福?a u kidding me?那些离异家庭,或者单亲的怎么弄,还得写上名字,户口本都给你们了,这是人肉吗?倒是没有见到哪个老师做过自我介绍?五张一寸照,你要的了那么多吗?餐巾纸几个钱,这么个小东西还需要带过去,简直了,后面直接招聘个擦屁股阿姨来,说家长们自行组合招聘擦屁股阿姨,学校只负责教学,不负责擦屁股!!!

这一切只是刚刚开始!!!

后记 9.8 日凌晨

其实标题取的不太好,太过于情绪化,我其实内心十分平静,没有任何愤世嫉俗!但我也懒得修改了!

幼教的公告实在是多,差不多每天都有,准备各种东西,费用比大学要高很多,而且耗时耗力耗精神,这样一个又费钱又伤筋骨的事情就给这一波父母给碰上了,这就是命啊!

2024-04-26 14:07:22 1714111642 0.01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