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学习 Docker 的一些感悟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9-12 23:19

我真的觉得 Dockerfile 很难用!!!至少我觉得 shell 很强大,搞个 Dockerfile 像瘸子一样,实在难搞!!!

官网居然找不到 Dockerfile 的教程,网上的教程都是乱七八糟的几个前缀命令

难怪 K8s 会放弃 Docker。

我觉得直接 commit 打包导出镜像的方式更加的高效和合理,你 Dockfile 构建怎么说还是要请求网络啊,这样在容器编排的时候就没有优势了啊!!!

技术解决问题的方式永远都是从外向里面的,比如说系统性能问题,人家从外在系统解决;比如说开发环境难配置问题,人家还是从外在解决,搞出了一个容器!!!

事实上,任何事物,只要熟悉,就不麻烦,你总是搞出新玩意儿出来,学习成本和各种问题各种坑,Docker 太依赖官方的软件包维护和 Docker hub 了,这样不是更加危险了吗?

如果一个人解决问题的方式是由内向外,那我的软件优化的足够好,不需要配置搭建环境本身就是分分钟,为了速度,把该下载的东西本地化,一个 shell 脚本就搞定了,要 Docker 作甚?

国人特别推崇这些东西因为干活的人不是真正决定的人,干活的人来不及思考,管理层害怕啊,只能通过新玩儿来管理工程师!但是,我们依然要认可 Docker 工程的伟大!就像 Mobike 一样,普通人根本不敢想啊!!!

2024-04-25 08:32:16 1714005136 0.025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