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杂谈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11-04 18:50

随便说说,过了好久才发出来,都不知道内容是啥了!

软件工作者的烦恼,每次清理安卓手机后心情会舒服一点,可能我有洁癖,一旦一段时间没有清理,心理某个角度就长了草,不清理不舒服,安卓手机的垃圾文件,真是是无数个不负责任的公司开发者共同做的孽,当然安卓母公司也是相当的失责。

谈学习能力,我教会了大毛自己开关电视,他知道电视下面有按钮,可以开关电视,为此,我难过了很久,很后悔教他,因为教会的不是他的东西,并且他总是乱开关电视,非常不懂事!然后二毛,我就再也没有教他开关电视了,而且大毛开关点击按下去他也是能够看到的,但是大毛没有教人的能力,自此,二毛不会开关电视,一直按住电视logo,可见人的学习能力是极差的,我们很多人都很幸运,很多知识是身边的人或者是老师直接授予的,很多人对于这些知识并不珍惜,其实很多知识,只要没有人手把手的教,很多人就不可能会,so,生活中多多观察,学会自学乃是人类最好的教育!最好的教育是自学,自学的能力让自己越来越聪明!

谈痛苦,最好的教育是痛!生物的奇特之处在于,通过肉体和灵魂的痛来达到自我认知!上帝创造了世界,就是要磨砺出优秀的灵魂,一个空白的小孩子不懂得体恤,不会干活,正是因为痛苦才激励着生物不断进化!

如何深刻的理解,劣币驱逐良币。很多用户被体验不好的产品养成了坏习惯,你突然来一个好的产品,结果人家说你不好用。🌰,习惯 Windows 的不习惯 MacOS,要知道 MacOS 要早于 Windows,并且某些点认真一想,MacOS 的体验应该是更加正确的,比如大家都知道的 ctrl+c 是复制,在 MacOS 中使用 command(也就是 alt )+ c,在一个完全没有使用过键盘的人来讲,使用大拇指和食指来同时按住,比起小指和食指绝对要方便不少,因为 ctrl+c 导致了很多人复制需要看键盘的习惯,养成了复制就要低头,真的伟大的设计!再比如,小米的燃气灶电子打火有个电子延长时间功能,对于年轻人来讲,这多方便啊,因为很多燃气灶由于没有这个延长时间,可能火不容易打着,结果这个功能,加上煤气灶的放气自我保护作用,导致很多人习惯了差的设计,总是习惯按住按钮不放手,因为不放手触发了煤气灶本身的保护措施,结果火没打着,电子打火器却一直滴滴滴滴的不停,这就是好的设计被误用的结果,总之以句话,人一定要改变,不改变的人都是等死的节奏!

2024-03-29 18:13:17 1711707197 0.008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