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MacOS使用Web代理调试工具Charles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5-04-01 00:37

出名的抓包工具有很多,也有很多浏览器插件调试工具,在 Windows 上比较出名的 WEB 调试工具有 Fiddler ,自己曾经抢票的时候用过它做 Auto Response。

在 Mac OS X(罗马字符,发言 ten) 上的 WEB 抓包调试工具 Charles 还是第一次使用,在搜索引擎上也找不到,不过挺好用的。安装后自动配置,然后进入设置齿轮图标 -> Proxy Settings,勾选 HTTP Proxy 下的 Enable transparent http proxying,端口默认,点击 OK,完成。最后点击界面中一个白色圆形的中间含有红色小圆点的图标启动,start recording。

完成了上述步骤后,在移动设备上的 Wi-Fi 连接的选项里面需要手动配置代理,填写 Mac OSX 的 IP 地址和 Charles 的默认端口,要求 Mac OS 和 手机在同一网段,不然需要设置局域网 Route。

Charles 一般用来做调试手机 APPWeb Service 接口的调用情况,在 Mac OS 上办公上是很需要的。

相关文章
2024-04-24 12:42:10 1713933730 0.033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