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WinXP VPN连上后能上谷歌不能上Youtube等怎么办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6-04-09 16:28

Windows Xp 系统下,连接国外 VPN 后,可能会出现能上 Google 但是 YouTube,FaceBook 什么的就不能上了,是不是很奇怪,也有都不能上的情况

下面转载一些网上的教程,需要修改注册表。

Windows XP 系统连接 PPTP VPN 或 L2TP IPSec VPN 后,会发现 VPN 接口配置的 DNS 的优先级不够而无法对内部主机进行解析(Windows 7 系统不存在此问题)。如果你系统设置的默认 DNS 服务器是国内 DNS 服务器,就会导致虽然已经连上了 VPN 但是无法打开 youtube、twitter,facebook, Flcikr 等网站的现象,这是因为系统默认的 DNS 还是原来的本地连接的国内 DNS,依旧被劫持中。

解决问题,请编辑注册表以便将“远程访问服务”连接移至绑定顺序中的最优先位置:在“开始”,单击“运行”,在“打开”框中键入 regedit,也就是注册表设置,然后单击“确定”。

在左边列表单击以下注册表子项: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Linkage在右窗格中,双击“Bind”。

在“数值数据”框中,选择“\Device\NdisWanIp”项,按 Ctrl+X,在内容的顶部,然后按 Ctrl+V。也就是把第三行内容调整到第一行。

单击“确定”,然后退出注册表编辑器

通过该操作,调整了 TCP/IP 的绑定序列,将 VPN 拨号等初级接口优先级调整为第一。这样,通过该端口得到的 TCP/IP 属性会被优先使用。请重启系统后再连接 VPN 你就可以打开 youtube、twitter 等网站了。

其实上面的方法,当然是可以解决问题的。但是问题的根本是 DNS,为了一个 DNS 的优先级修改注册表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其实最简单的做法就是修改网络连接的 DNS 服务器,修改为 8.8.8.8 或者 114.114.114.114 就 OK 啦。

相关文章
2024-04-24 07:56:38 1713916598 0.01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