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ArchLinux安装定时任务工具Crontab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6-04-09 16:06

Linux 定时任务 crontab,如果使用 Ubuntu 等其他发行版,可以很方便的直接使用,根本没有安装这回事。但是 ArchLinux 并没有自带这个功能需要安装才能使用,官方推荐使用 Cronie。

如果不看官方文档,随便搜索试试也能找到 cronie。但是找到安装之后并不能生效。当你使用 crontab -e 安装了一些任务之后,发现过了好几天都没有动静是不是很生气。

回头再看看 Arch 的 wiki,虽然他们的网站做起来还有点样子,但是文档写的太冗长,看着觉得累。下面就以最简单的几个命令总结如何安装及启动吧。如下所示:

// install
sudo pacman -S cronie

// 开机启动
systemctl enable cronie.service

// 启动
systemctl start cronie.service
2024-03-29 01:34:11 1711647251 0.00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