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安装安全补丁KB958644解决WinXP下不能访问exFAT文件格式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6-05-17 13:25

新买的移动硬盘或者闪盘默认格式大都是 exFAT 格式。这个格式是微软在 09 年新推出的一种文件格式,为了解决 FAT32 格式下文件大小的限制和 NTFS 下频繁读取影响存储寿命的问题。这个格式的文件系统默认在 WinXP 下是不能读取的,需要安装微软官方给出的安全补丁,该补丁不是必须安装的。

网上找到的一些 exe 文件不太靠谱,所以这种重要的更新一般还是官方给出的比较好,本人在微软官网找到了一个下载链接https://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details.aspx?id=3205,Security Update for Windows XP (KB958644)。

安装完成后重启系统即可,插入 USB 3.0 之后,发现可以识别新的移动硬盘了,不过奇怪的是,上面显示的属性依然是 NTFS 文件格式exFAT 文件格式本身就是介于 FAT32 和 NTFS 之间的一个文件格式,也许是这个缘故吧?。

2024-04-19 15:09:17 1713510557 0.007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