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搜索引擎仍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12-29 12:12

忽然间觉得,搜索引擎仍然是世界级最重要的应用,依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类进入信息社会,书籍承载的信息太少太弱,搜索引擎变得像书籍一样的重要。

放弃群聊,放弃短视频,放弃 APP 吧,这类信息不靠谱且获取困难,比如微信群,抖音短视频这类信息没营养且会浪费大量时间,未来搜索引擎一定是提升人类认知最可靠的的方式。

国人以前一直以为国内搜索不如谷歌,其实不能这样一棍子打死,只是产品的定位不一样,谷歌有他的缺点,搜索结果的阶级固化程度不亚于国内搜索。

来看一个三流的搜索引擎结果知道,比如 bing,它应该算是比较新的内容了,纵然如此,搜索出来的结果仍然是人为操控了的一样,选择几个影响力比较大的域名做个排列组合,结果就出来了。猛然想起国内抖音是劳动密集型的企业,聘请了成千上万的视频审核人员,试想,搜索界应该也是这样吧。

做搜索,技术不算是难点,业务才是,搜索最难的是业务,通俗一点就是,为什么结果不是我预期的那样,然后慢慢的调整,调整成为我预期的那样,这个我是谁?命有多长?搜索还有个终极难题,那就是资源,你有多少服务器,多少存储,多少计算能力,多少带宽?为什么搜索没有后起之秀?难点就在这里,一旦计算能力跟不上,就变成了bing 那样。

2024-04-19 15:59:10 1713513550 0.027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