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米家如何实现两分钟有人移动事件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11-19 21:20

众所周知,玩过米家智能家居编程的都知道米家人体感应器有 有人移动几分钟无人移动 事件,但是没有 二分钟有人移动事件 等,怎么实现呢,过程虽然有点绕,但是可以实现的。

举个例子🌰

我们可以利用二次感应,或者是 多次感应 来实现所谓的 二分钟有人 三分钟有人 四分钟有人 ... 等等。

众所周知,由于现代智能家居 UI 编程的各种缺陷和不完善,其实有很多很多的痛点,比如 无法清除事件 等等,看我前面的文章

但是我们可以通过 米家 提供的开关某个智能来实现本文要讲的实现几分钟内 有人移动 才做什么事情,比如开灯,开排气 等等。为什么有这样的需求呢?

其实,不管是谁家里,智能家居的编程是要不断的优化才能相对比较合理,但是纵然如此,依然是不合理,本着一个节约的心,我们总不能在人白天到洗手台前一晃就开了镜灯,总不能你随手去洗手间拿个东西就开排气这种事情发生。也避免了熊孩子跑来跑去触发大量智能的尴尬。再比如,我家主卫有四个灯,而在某些时候进去只是为了拿个东西或者是扔个垃圾,几乎就是几秒钟就出来的,没有必要把所有灯全开,这个时候就需要逐步开灯,一来可以节能,二来体验更好。再比如,厨房有四盏灯,而为了避免 2分钟无人移动 突然被关灯,我们必须多几盏灯,这样开灯是逐步的,关灯也是逐步的,部分灯两分钟无人关灯,部分灯五分钟无人关灯。

so,基于这个缘由,本文实现了 全网 乃至 贴吧 都在讨论且无法实现的场景。

以下延时开灯简单举例:

智能A 有人 关闭自己且开灯 默认关闭
智能B 有人 关闭自己且打开智能A 默认开启
智能C 2分钟无人 打开智能B且关闭智能A 默认开启

以上就是最简单的例子啦,通过一个智能来开启另外一个智能来避免短时间内触发不必要的智能的问题。而实际应用场景要复杂的多,以上只是提供思路。二次触发从十几秒到几十秒都有可能,如果要实现 二分钟有人移动事件 需要再加上一级,如果要实现更多延时,那就需要多加几个级别。

需要注意的事情

最好不要在智能里面使用延时来开关其他智能,这样会造成很多奇怪结果,除非该智能跟其他智能都没有关联(比如实现一小时播放一句话这种简单智能,就需要关闭自己再延时一小时打开自己),标准的编程应该是干完马上关闭自己,关闭自己要放前面还是结尾视情况而定,这样避免多次触发同一个智能,当你的智能足够简单,只是有人开灯这种,可能不太会有什么问题,那如果你出现了调整灯光等其他操作,那体验是非常差的。

...大家都好忙啊

相关文章
2024-04-27 02:32:17 1714156337 0.02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