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编程语言,其实不需要那么复杂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2-01 20:56

自古以来,国人都注重根本,有钱人,海外归来寻根,建祠堂。所以,根是万物之本,学习也是一样,外表的花里胡哨,见好就收。学习要学基础,学底层。

为什么重量级别的项目都是用 C 语言来写的?因为语言级别的东西真的不需要那么的复杂复杂结果就是:哪怕你用尽全身力气,写出覆盖 100% 的测试代码,有很多隐蔽性的逻辑错误甚至是数据错位你是测试不出来的,这些罪魁祸首就是编程语言本身太过于复杂导致,搞出那么多的花样做什么?作死的节奏啊。

面对招聘的奇葩要求,大部分程序员也就浪费在 上层 编程语言的新特性上了,呜呼哀哉!

为什么不用 C 语言来开发应用级别的代码?不是不可以,是很多开发人员的积累不够导致的恶性循环,积累足够的大牛根本不需要用 C 语言之外的其他语言来做。

我和朋友聊天,聊到机会成本,...。国内老百姓乃至软件开发人员生存压力大,以至于大家被生计所迫导致没法学习新的事物,没法去探索新的领域,因为成本真的太高太大。试想,一个新领域里面的一个小小分支,没有个三五年是学不成的,这样的成本足以让人望而生畏。这就是为什么程序员都以为 AI 不可能实现的真正原因,你让一个博士去学一门编程语言,没有个三年五载不敢说精通,何况没有思考能力的机器呢?人很多时候需要大半辈子才能搞懂复杂社会的皮毛,机器弄得明白吗,得花费多少电力呢,最后全部发热浪费了。

2024-04-25 20:40:41 1714048841 0.028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