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rsync transfer file through ssh jump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4-29 19:45

很少使用,很早就知道 ssh 是个非常强大的东西,不过它不太稳定,容易死掉。对于传输文件的 jump 方式也许是比较方便的做法。

测试了一番,发现是可以用的,只不过在 ssh 参数里面不再可以使用 ssh config 中的配置别名了,这也好理解,因为 rsync 的参数中的命令不会再去匹配配置文件,不知道有没有更加简单的写法。

sudo rsync -avz --append --progress -e 'ssh -J root@x.com:22' lmlphp:bak/ bak/

运行之后的结果会是怎么样呢?当然是输入两次密码啦,第一次先输入跳板机的密码,第二次输入目标机的密码。

不知道 rsync 本身有没有提供类似的功能参数呢!

2024-04-25 13:17:56 1714022276 0.02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