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媒体病了,病的不轻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2-16 15:48

铺天盖地的新闻热搜,贾玲成为最高票房女主角,笑死了,这样的标题和数字没有任何意义。

试问,现在的票房 10 亿说不定还不如 10 年前的 1000 万。这样的数字没有任何意义。数字票房和当代城市化进程有关系,比如,一个年轻人月薪两万,第一,因为人家很节约,觉得电脑上可以看完全没有必要去影院,其二,人家可能单身,一个人去看电影也很奇怪现在却完全不一样了,现在城市化进程发展到 80% 以上的人口都在城市,城市的娱乐活动几乎没有,压抑的楼宇生活除了吃饭就是唱歌看电影之类的,于是大家唯一能去的地方就是集中化的商场,去商场了,能怎么样?除了看个电影。再者,现代人对于电影的看法不再是局限于情侣了,一家子,几个朋友一起都可以看个电影。再说了,现在能看的电影又有几个?

有人说,要不是因为疫情,人家票房可能 50 亿。笑死了。不如说,要不是因为疫情,人家票房可能只有 1 亿。呵呵呵。

国内对于疫情的态度,现在和对待垃圾分类差不多,不痛不痒,慢慢也就那样了,该看电影的还是会去看,不该看电影的没地方去,还是只能去看电影,所以,因为疫情,票房涨的更高了。祖国很强大,新年到处张灯结彩,没有一个跟老百姓有关系的,你兴奋个毛线,试问,全国两百多个大型城市,哪一个彩色灯珠是你挂上去的?

还有一个生病的媒体,它是一个大企业,你猜猜是谁?

它就是 Tencent,tencent 今年搞了个红包封面,看着就头疼,硬是没弄懂,大企业精力多净搞些没用的东西结果情人节刚过就统计出谁谁谁 520 红包收的最多,谁谁谁 520 发的最多出来,真是有病至极,其实不用统计,今年网络拜年的应该是越来越少了,大家都玩腻了,支付宝微信,过年都懒得打开了。

猛然想起很多年以前,支付宝搞个五福,大家每天都花很多时间搞,结果到了大年三十,给大家开了个大玩笑,抢到五福的得个几块钱,真的是无语。还有疫情一年多期间的消费券,请问屏幕前的你,拿到了多少消费券,我想了一下,我总共也不到 30 块,一次满六十 ?减 5 块的红包拿了几次,加起来应该没有三十,可是却花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去搞,后来懒得搞了,这就是所谓的消费券。祖国太强大,有钱人太多,看着商场里花枝招展的女人还是蛮多的,看来经济一片大好,我觉得房价得提升了,80 平的房子卖个 1000 万,老百姓没有问题的,想起之前一个朋友说的,中国的老百姓收紧裤腰带也要把房贷还上,没有问题的。

2024-04-16 15:36:11 1713252971 0.009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