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再谈当今大公司技术现状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10-22 14:50

我最近用过比较多的智能家居,APP,比如美的美居,米家,这两家我是直接用来设置过自动场景的,他们给我的感受是,垃圾的一逼。

他们的问题是,会出现数据反复不稳定,变来变去,最后还是丢掉了,恢复了最初的模样,美的美居就更垃圾,连云智能根本不执行。我们都知道数据一大就会需要同步,数据需要搬迁,服务器需要更换,这个是可以无缝解决的,用户根本不会感知到任何的异常,他们不仅仅让我感知到了异常,连我设置的智能场景-也就是编程,都丢掉了,简直垃圾的一逼,大公司技术真的一坨屎。!

有点傲气的人都会拍拍胸脯,这么烂的产品都成功了,下了功夫,还有什么做不成的?!

其实,同步数据,迁移服务器是有技术难度的,但是一定可以解决的,本站虽然小,但尝试过多次数据库持续更新或者写入并且搬迁服务器并且做到完完全全用户无感知,数据绝对不丢失。

退一万步讲,我就算底层实现不了数据持续更新或写入,业务层也一定有方法避免这些问题,问题的核心在于,你是否用心,你是否真的用了心去把它做好?用心去做才能做到。

好像程序员喜欢淘宝淘宝不论 UI 还是用户体验,都做的不错,功能太多,我也算不上深度使用,可能买卖东西,只要单不丢,其他小毛病大家也都不在乎了。相比京东,我就不太喜欢,不知道为什么,但京东会魔术,一样吸引了大批高端用户。

2024-04-20 20:40:33 1713616833 0.032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