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树莓派实现实时监控报警器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1-25 03:56

声音报警其实比起什么短信邮件报警要好很多,比如你在公司工作,一台服务器出了问题,直接声音报警更及时可靠啊。所以就有了这篇文章

我们来说说具体实现吧。

我开始了解到树莓派有很多的开发配件,看到一些发声设备,什么有源发声器和无源发声器等等。

但是,我后来发现树莓派是有 3.5mm analog 耳机孔的,为了更加简单,我想,能不能直接使用小喇叭,让耳机孔直接驱动其发声呢。发现是可以的,就是声音比较小,于是淘宝搜索,真的有这样的东西在卖,于是买了一个。

树莓派实现实时监控报警器

买来之后,发现可以用,使用 vlc 将声音调到最大,发现还是小的可怜,且没有音质可言,感觉很奇葩的产品。于是乎,我使用起了我以前台式机使用的两个喇叭做为报警器,结果发现树莓派自带的 USB 不能供电,一供电就声音噪声特别大,还得另外 USB 供电,后来突然发现树莓派耳机插口处的金属像是烧掉了一样,感觉快烂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呢。

树莓派实现实时监控报警器

后来觉得使用双扬声器+USB单独供电太过于麻烦,突发奇想,使用小度小度蓝牙音箱做为发声可否,结果使用 vnc 远程桌面,在 UI 的帮助下,在上百个蓝牙列表中找到了小度小度,蓝牙连接上后特别稳定,音质特别纯净也特别大,重启后也能自动连接,真的是棒极了,不知道树莓派的那一推开发套件怎么能够卖的出去,现在都是无线的世界了,搞一推插针和线,谁谁谁受得了啊。

报警器完美解决了。

2024-03-29 06:52:56 1711666376 0.028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