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Aqara 人体感应器是个垃圾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7-20 10:09

aqara 人体感应器是个垃圾,89 元的售价,垃圾一个,难怪小米官网一度人体感应器都缺货,因为是个垃圾,问题大,当然得下架。

人体感应器,人过去感应不到,为什么?因为一分钟感应一次,当你恰好经过的时候不在它的感应期,就感应不到,这样导致大量智能场景根本无法使用。要这货有何用?不知道官方怎么想的,搞出这样一个垃圾。

现在小米出的夜灯 2 蓝牙版就没有这个问题,人体感应器搞个纽扣电池,根本就不实用啊,纽扣电池用起来成本太高。

人体感应器这货还搞出个三十分钟无人移动的检测,实时证明,因为一分钟检测一次,人经过了也完全没有用,若不是一直呆在那里,根本就检测不到,结果就是一直认为 30 分钟无人移动。

垃圾玩意儿,你入坑了吗?

Aqara 人体感应器是个垃圾

魔都-汇聚着大量高价劣质商家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7-15 11:00

魔都,在大多数人的心中代表者摩登现代文明,殊不知随着时代的发展,房价的居高,导致了一些生活服务的变态发展。这里的理发行业,装修行业,摄影行业等都处于极度高价劣质的状态。

理发,魔都的理发行业普遍很贵,现在理发一次,在城市的边缘也得三十好几,并且服务一般,技术也很差。

装修行业,其实更接近赌博,成本中一大半用于支付推广费用,剩下的一大半用于处理后续不满,整个的成本占比估计 10% 都不到。在大城市有个不好,里面充斥着鱼龙混杂的人员,很难找到靠谱的公司。

摄影行业,高价劣质,环境不好,耗时长,各种成本太高。制作出来的相框貌似是最劣质的塑料,在太阳低下爆晒两年才能出现的各种脆弱的塑料框。

行业成本在这里,魔都市场大,消费者就像网里面的鱼一样,到处乱撞,房租成本加载在各大生活服务之上,导致大部分行业都是恶性循环,为了支付高额房租,必须提升物价,物价一提升,质量却更难保证。

时代属于勇敢的人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4-17 14:08

勇敢的人值得敬佩,不要成为自己所讨厌的那个人。人也许都讨厌上一辈的人,也许都有讨厌的人,很多人慢慢的也变成了那样的人。

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什么都没有,当然无所畏惧,可以勇敢的赌一把。

但是,如果你已经成为了有钱人,你还敢赌一把吗,变成更有钱的人吗?

什么是有钱人,当下,你能请得起 15 个人全职帮你干活,能持续十年,这个算有钱人。在中国一线城市,请一个人一个月平均下来花费得一万块人民币,算下来也就是 1800 万。那么在这样的城市,你拥有和 1800 万差不错的存款,那就是有钱人。

1800 万这个界限不高不低,其实在国内还是有很多人有这个能力的,多的也许超乎你的想象,能立即拿出这么多存款的人可能会少一些。

顺丰是个蛋疼的企业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3-27 11:18

现在取快递已经是日常必不可少的事情了,这在一两年前大家根本不存在要去取快递的事情,现在大家无故都多了这么一个事情。现在的年轻人都是佛系的,没有关系,就算是多了一个走动走动的机会吧。

快递柜在两年前大部分小区都有了,当时虽然是各种柜子都有,但是快递员并不会一定放里面,一般打个电话,确认不在家才会放里面,世界多么美好。可是,最近一两年的丰巢彻底改变了这一现状,所有的快递员都不送快递了,直接放到丰巢,就算是再佛系的年轻人也不愿意冒着寒风暴雨去拿自己的快递啊。

来说说丰巢操蛋的地方。

我之前说过,丰巢的打赏 60 秒提示就是一个操蛋的设计,但是真的有人打赏,他们大都是 40 乃至 50 岁左右的人。我亲眼看到一个中年妇女打赏支付了一块钱,然后问我,我支付了一块钱,为什么门不开?最后在我的帮助下,关注微信公众号,折腾了好久才终于取出快递;道谢后最后她走的时候问我,怎么样才能让快递员不要放到这里面?。顺丰这样的设计只能欺骗那些年纪大的人,并且人家支付了,你的快递门不立即打开,这个设计也实在是 low 到了极点,产品经理得拿出来打一顿。我建议顺丰再设计一个页面,专门展示那些人的打赏列表,然后在页面最上面显示几个大字 “感谢你们对顺丰的支持”,然后顺丰将这些欺骗来的钱捐献给需要帮助的人。

谈谈企业家的商业格局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3-22 13:16

事实上,所有的企业要么转型,要么倒闭,不转型是一定会死的,转型也会死,只是死的慢一点。商业就近来讲,其实是诚信,服务好顾客,取得顾客的信任。远一点来讲,商业都是奸诈的。不奸诈,不邪恶,哪来的富强?正所谓,无商不奸嘛,但是这类话上不了台面,因为没有正能量啊,正能量就是善意的谎言了。

对于企业家来讲,所做的就是维护生态,保持生态的繁荣,有所为,有所不为。就国内的一些顶级互联网公司来讲,百度的格局就不如阿里,百度做了很多事情,只是为了短期的利益增长,并不考虑生态的建设和维护,以至于一直摧残生态,夺人饭碗,渐渐的自己也就死掉了。比如百度自己的内容建设,百度做了百度百科,百度经验,百度文库,百家号,甚至后面的短视频等这些就是不明智的;这种行为就是对生态的打击,做搜索就应该好好做搜索,把内容这块肉交出去,它这么做就是夺人饭碗;这种行为还导致百度系提供的内容普遍质量低下,真的是质量太低下,你看看百度搜出来的新闻,好看视频,百家号的内容简直胡诌拼凑出来的,和公众号完全没得比。至于摧残生态,臭名昭著的百度转码也是个错误的工程,也许百度内部太崇尚技术,以至于作出这类技术的研究,然而这个是错误的,转码是不可能实现的,因为真的太复杂,做不到也做不好;其次,转码并不是实时的内容,这样网站主的内容并不能真实的传达给到用户,这就是摧残生态。一件事物真正的衰败的原因太多太多了,也许我们看到的都只是片面的,它的死亡有很多的客观原因,致命的也许只有一个,那就是移动互联网的诞生,手机性能的提升,大家都是自个开发 APP 了,应用市场变成了流量的入口,谁还用搜索引擎?所以天下苦秦久矣,只是没有办法,一旦有了办法,大家还是会另谋出路的,就像现在很多大商家没法摆脱天猫一样?一旦有了另一种方式可以摆脱天猫,天猫的死期也就到了。

2024-04-19 17:17:05 1713518225 0.00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