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UI设计用户体验之Wifi图标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14-11-25 00:02

为什么所有设备上的Wifi图标被设计成一个发射波的形状呢?如果说到用户体验,市面上所有的手机上的Wifi图标都是一个样,对于普通的老百姓,甚至于00后的孩子们来说,他们不也都残酷的接受了这样一个事实。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事情,大多数人都是只能接受的了。

今年9月份的时候,我去姐姐家过了中秋。见到了我的外甥女,她比去年又长高了许多,已经160了,看起来完全不再像是一个小孩子了。外甥女是03年出生的,在读六年级,性格很活泼也很开朗。她很听话,性格温顺,姐姐给了个联想的安卓手机让她在学校用。在物质上她这点比其他的孩子要好,不怎么在乎手机的品牌。我问她,你们班多少人有手机呢,她说基本上都有。我说,现在的小学生不得了啊,都有手机了。我再问,都是苹果手机吗,他回答,百分之八九十吧。其实,在中国爱慕虚荣的人太多,人在这样一个环境下,能看淡物质也不容易的。很多人,都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在公交车上,地铁上,餐厅到处都是苹果手机,我就感觉不出苹果它哪里好了,我有个同事买了个iPhone4s打开微信浏览器就会卡死,测试经常用我的安卓手机测试。我现在想想,在学生时代,没有经济来源,更容易痴迷于物质带来的优越感,一旦走上社会,开始工作了,奋斗了,就不会很在乎这些了。

Google百度360搜狗Bing(必应)对网站收录区别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14-11-23 12:44

最近两个多月,我几乎每天都在关注自己站的流量和各大搜索引擎对站点的收录情况。除谷歌外,对百度,360(有道),搜狗(搜搜),必应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通过site命令查看,发现国内的搜索引擎特别的势利眼,只要是新站,无论关键词(关键字)和网页有多么的匹配,一律不展示,显示的都是一些完全不搭界的东西,甚至是一些网站的地址上的无用字符,对国内搜索引擎表示非常的无语,不知道是技术不行还是对新站的歧视,在这样的一个网络环境下,不知道埋没了多少优秀的站点。而国外的搜索引擎,如Google,Bing,他们对新站的收录一直都不错,我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从百度、360、搜狗对新站态度看国内搜索引擎技术现状》就提到过,这点对他们还是比较敬佩的,初期在网站上并没有加入Google-Analytics,并且也从未将站点提交给Bing,不知道他们怎么做到的。

Bing带来的流量-LMLPHP后院

GITOSC系统维护暂停服务之感想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14-11-15 22:33

今天上午,突然发现博客图片无法显示,查看原因,发现是加载失败。点击加载链接后才知道是GITOSC系统维护导致不能访问,最后将图片转移到其他地方,对博客图片做了二次加载操作解决此问题。

从这件事情,不得不感叹国内产品的不可靠。我用GITHUB这么长时间,从未出现过一次不稳定,这才刚接触GITOSC就是这个样子,真叫人心寒。之前在网上看到过一些网友的评论,总能看到有人说GITOSC好慢,是不是挂了等等,今天还真让我见识到了。我想,如果有一天我的产品有了这么多的用户,我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保证每一刻都在为用户服务,为什么OSCHINA有了这么多活跃用户却一点都不珍惜呢,甚至在维护前都没有发消息告知用户。哎,国内有责任心的人太少了!

GITOSC系统维护暂停服务-LMLPHP后院
GITOSC系统维护暂停服务-LMLPHP后院

对百度空间,百度百科你了解多少?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14-10-26 13:50
列位看官,你道此文何来?说起根由,虽近荒唐,细按则深有趣味,待在下细细道来,方使阅者了然不惑。人生就是这样,有些时候有些事情你不去做,你永远不会发现问题,你甚至不知道谁是你的朋友,谁又是你的敌人。所以,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高调做事,低调做人!
hi.baidu,您别躲猫猫好吗
前段时间我发表了一篇文章《从百度、360、搜狗对新站态度看国内搜索引擎技术现状》。发表后不久,我把这篇文章转载到我的百度空间上,当时还预览了下,心里在嘀咕,百度空间的编辑器怎么这个样子,样式全部失效了,但是看起来感觉还能接受,于是就不再理会这个事情了。当第二天我打开我的百度空间时,发现文章不见了,于是登录查看,上面显示您发布的内容《[转载]从百度、360、搜狗对新站态度看国内搜索引擎技术现状》可能包含不合适的内容,已被管理员删除(锁定),如您需要申述,请点击。如下图所示:
百度空间通知-LMLPHP后院

从百度、360、搜狗对新站态度看国内搜索引擎技术现状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14-10-19 22:40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这么多年,一直没能真正当过站长。10年的时候有自己的博客,但当时用的二级域名,最后没有买域名继续做下去,而现在终于有了自己的网站。在互联网被各大巨头统治下的今天,要提高自己网站的流量,少不了要跟搜索引擎打交道。
关于百度
百度是国内搜索引擎市场份额最大的一个,曾经一度占据80%的市场份额。如今在360和搜狗的挤压下,降低至60%,纵然如此,百度的主导地位依然非常的牢固,在最近几年360想要超越百度难度仍然比较大。
说到百度,我给大家讲一个亲身经历的故事。在2011年的时候,我在上海搬过一次家,当时的我由于对Robin的崇拜,做事情总得百度一下。于是我上百度找了家搬家公司,上车之后,价钱发生变化,一路上价格谈的非常纠结,结果花了320元。从此以后,很多事情不再喜欢在网上找资料。当时自己的阅历比较少,对上海有哪些搬家公司都完全不知道,在小区看到的都是冒充大众等的号码。后来一位好朋友告诉我,搬家在大众租个车就可以了,拨打96811,按里程计算。后来搬家租的大众的车,费用为原来的三分之一。之后我还专门在百度上搜索搬家公司,在自己查找的前面5页中根本找不到大众的号码,甚至百度知道里面都找不到,完全屏蔽了。百度给社会带好多少好处我们暂且不说,但做了不少坏事倒是肯定的,相信有不少人有类似的经历吧。
2024-03-29 16:41:44 1711701704 0.008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