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所思所想谈谈对这个社会的看法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16-12-24 15:09

最近换上了新的华为手机,感觉比 MIUI 清爽了许多,广告也几乎没有,自带应用基本上可以删除,系统很流畅,手机背面的指纹唤醒功能真的超级棒。当然我没有使用过小米最新款的手机,不知道他们现在是不是有所变好,至少小米4 以及之前的手机都是特别特别的卡的,完全不能用。

微博最近推送的消息有一条是一对 43 岁的夫妻生了第 8 个女儿,也是她丈夫的第 9 个女儿,然而不幸的是,她丈夫被高压电伤到了两只手臂,在住院需要截肢。这个事情被抖出来大概是因为他住院了,并且住在出租房里面的孩子们都过的比较苦的缘故吧。看微博网友的评论,几乎全部都是批判他们的,大家的意思都是活该。

包括之前在北京动物园里面,被老虎伤到的那对母女事件一样,网友的评论也几乎都是说当事人的不是。当我看到这样的事件发生的时候,我也许会觉得当事人是有点问题,做的不好,但骂是骂不出口的,只能不评论吧。而现在的网友,大部分都是知识分子,也大都是比较年轻的人,为什么这么缺乏同情心呢?。

对于快盘停止服务我只想买个T盘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16-05-17 13:23

快盘突然停止服务,对于我昨天在他们官网看到这样的公告,感到非常震惊。所有的数据将在 6 月 30 日后全部删除,这样对于不知道的用户来讲,是个多么大的损失。像之前的百度空间一样,用户不主动打包下载,所有的文章一律清除,这样都是及其不负责任的行为。我觉得像金山,迅雷这样的大公司,挣了那么多钱,哪怕是做一件公益性质的事情也未尝不可,实在挣不到钱,那怕服务差一点,下载速度小一点,不再提供上传服务也是对的,为什么这样短的时间就全部删除呢。

这样的事情,百度空间是干过一次的,现在的百度网盘,一样到处是广告,我想以后的结局可能也是一样的。现在的我,只想买个移动 T 盘,这样踏实。

对于快盘停止服务我只想买个T盘

目睹中国互联网行业之怪现状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16-04-15 12:57

在中国的互联网公司中,100 个人中难找出一个有血性的人。由于互联网是比较新型的行业,从业人员年龄普遍偏低,算是年轻人吧。不是有人说过,在中国的年轻人里面找不出一个有情怀的人。当今的世界,媒体每天发着垃圾信息,年轻人每天上班下班玩手机没有任何空闲时间,连写个文章也都是抽空写出来的,更别说午休啦。不是有位作家说,我们中国很难成为一个文化大国吗。

来看看目前互联网公司都是什么样的,帝国式的无监管管理,导致了一个又一个国中国。“末位淘汰制度,如果你的绩效是最后一名,那对不起,你就得走”,这句话竟然是中国的一位首富说出来的。如果你活在三十年以前,在一个政府单位工作,虽然不能算特别富有,但是一个银饭碗,一辈子不用愁了吧。从这点可以看出来,现在的年轻人承受的压力和不公平更多。是不是很羡慕父辈们的那帮知识分子啊,他们创造了这样的世界。

互联网行业程序员和技术为何频繁跳槽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15-12-01 08:44

和一个资深的程序员好友聊天有感,朋友经历了大多数互联网公司,外资,欧美,合资,民营,国企大大小小都去过,100% 货真价实的程序员大师。

说到这个跳槽的问题,其实应该是一个比较大的话题,并且每个人的见解可能还不太一样。与其说这是一个问题,不如说是一个普遍的现象。朋友感觉应该在这个标题上再加上一个限定词,中国?上海?

跳槽从表面上来看就是员工和公司的关系问题,剥开一层皮,其实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问题。“任何一家公司,不论大小,都有不友好的人也都有比较好的人”,这句话我朋友觉得应该送给即将步入社会的年轻人。

我朋友作为一个程序员,作为一个比较负责,比较认真,比较细腻的程序员,在经历的这么多公司,经历过的这么多人以后,蓦然回首,细细的品读当时的人或事情,很是有感触。我朋友说他们当中不乏有很恶心的人,其中有领导,也有还不错的人,其中也有领导。很恶心的人的特点就是,思想比较阶级,比较腐败。比较好的人的特点就是比较真实,比较热爱生活。在这些人里面,我朋友认为,程序员大多数还是比较善良,比较负责,比较自觉的好人,但是在这个社会上,好人往往得不到好的回报,导致很多人会被欺负,最后离职。

从SEO效果看谷歌百度360搜狗有道bing技术现状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15-08-20 16:52

SEO 是靠不住的,我的一位好朋友曾经这样对我说。

咱且先不管靠不靠谱,但是通过 SEO,可以看出当今互联网技术现状。

首先,如果你有一个大公司,有足够强的技术团队。那么我让你来做一个搜索引擎。你会怎么做?首先一定是爬虫设计,它的频率,它的对象,匹配入库,然后建立索引,分析链接,搜出结果,大概也就是这样的流程。你会去频繁的去抓取网页,当一篇文章被多个网站转载后,你会去对比时间吗,你能判断出正确的时间吗?你会通过谁是原创而排在前面吗?答案是否定的。

互联网虽然发达了,但是计算机技术一直没有进步,搞来搞去,归根结底,就是匹配建索引。我在 OSC 上发过一些原创文章,最后发现排名是没有规律的,他们根本不会遵守谁是原创。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就是谁的网站网页多,可能被宠幸的概率稍微会大一点。所以,这样的无规律,和滥交排名导致了疯狂的转载和海量的复制。

2024-04-27 10:26:19 1714184779 0.005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