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上海办宽带前必读办宽带选哪家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15-08-10 06:29

真的受够了电信的苦。上海电信宽带的普通线路,在上海所有五花八门的网络运营商中算是最贵的了,一个月前办的,750 RMB 半年。上海电信不知道是怎么回事,30M 的光纤访问国内的网站还勉强没有问题,访问外地的简直完全不能用,使用 VPN 都不行,直接掐断,工作效率直线下降,真的让人受不了。

笔者尝试过其他的网络运营商,比如联通,移动。联通的感觉最好,访问国外的网站虽然不能说快,但是工作是不会受到多大影响,并且 VPN 连接也蛮稳定。移动网络访问国外网站也还可以,不过 VPN 不太稳定,会被重置,这个是用移动 4G 网络测试的。

在上海,办理宽带,到底选择哪一家,应该怎么选?首先,越贵一定不是越好。有些人就是听人说电信最好啊,大牌的,可以信赖。结果本小区大多数都是联通宽带用户,我竟然选择了电信宽带。没用到一个月就坏了,电话给 10000 ,过了 4 天才来修,修完我问什么原因,他说线路问题。

没有血性的搜索终将死去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15-01-28 07:28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何以笙箫默》,非常火爆,身边的人聊天,电梯里,朋友圈都有看到关于这部电视剧的消息。以至于我在百度搜索引擎里面输入字母“h”,就会显示出该电视剧的内容。于是分别在百度,好搜,必应分别测试搜索字母“h”,只有百度显示了这部电视剧,其他的搜索引擎都没有提示这部电视剧。记得百度每年都会有个百度大会,记忆中有“搜索进入先知时代”,“即搜即用”,“框计算”等。这些概念对于不懂技术的人来讲,还可以糊弄过去。一部电视剧就足够让百度动摇搜索结果去迎合大众,试想,这样下去,百度的压力是有多么大,每天都在追求潮流,却不花功夫优化搜索结果,早晚有一天会被用户抛弃最后死去。下面附上搜索截图:

在我的印象中,产品经理都是不懂技术的。真的蛮羡慕那些大公司的产品经理,他们经常会有一些奇怪的想法,然后让别人来实现他的这种想法,这是多么爽的事情。而实际上,一个人只有真正懂技术,才能更好的把握需求和技术之间的平衡;而只有当负责产品的人也是技术的时候,就不会那么盲目的去实现什么功能,更应该多一点思考。

必应搜索结果-LMLPHP后院
30好搜搜索结果-LMLPHP后院

从网站统计功能看百度图片蜘蛛抓取错误地址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14-12-25 00:22

前段时间我在本站上添加了访问统计功能,对所有的请求进行记录,包括 http_host, http_user_agent, request_uri 等。有时候我会去看看统计日志,同时进行简单的分析。查看日志后,自然也发现了很多的猜测式进攻,各种Spider如 Baiduspider, Baiduspider-image, 360spider, 360Spider, YisouSpider, Sogou web spider, bingbot, Googlebot, DotBot, YandexBot, SurveyBot 等。从统计日志看,本站的访问量蛮大的,一天有好几千的请求,只不过这些请求大部分都不是真实的浏览器端的请求。

百度图片蜘蛛错误抓取记录-LMLPHP后院

长城宽带篡改网页弹广告恶劣行径史无前例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14-12-23 14:49

长城宽带弹广告的事情,算是老生常谈了,网上帖子一大片。本人第一次发现长宽(长城宽带)弹广告问题是在11年底的时候,当时自己做的一个网站,我回家偶尔会看到网页右下角弹出广告,当时觉得非常奇怪,这个网页完全是我做出来的,怎么可能会有广告呢,难道是公司加上去的?我记得当时我只是使用了Google的JQuery CDN,还以为是Google的JQuery CDN有问题,为此还在百度知道问了下,大家都说Google是有道德的公司,不可能干这下三滥的事情。后来在网上找了下答案,才确定是网络运营商加上去的,而当时我用的就是长城宽带。

上海的一些房东为了图便宜,办的宽带就是长宽。我现在租的房子也是长宽,回家偶尔发现自己的站有广告,百度的首页也会有广告。关于右下角广告,一般对网络知识不熟悉的人,还以为是这个网站弹出来的。当你在百度首页看到右下角广告的时候,你是不是会产生怀疑,难道百度也开始在首页做广告了吗?我个人认为,运营商篡改网页弹广告是非常非常缺德的事情,工信部不管,相关部门不管,不知道给多少网站抹黑了,一些大公司像百度啊也能容忍吗?。

百度Bing360等搜索引擎网页快照时间显示错误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14-12-13 00:18

自建站以来,我经常关注各大搜索引擎对站点的快照情况。一开始,并没有感觉出有任何的问题,渐渐的时间长了,对网页快照的时间产生了怀疑,感觉有些不对劲。为了证明我的疑惑,后来我在站点的底部加入了时间显示,每次请求都会带上本次请求的准确时间信息,在页面底部用脚本将时间隐藏。由于百度和360对网页快照是直接过滤JS的,所以在快照的页面就会直接显示出快照页的准确时间,Bing(必应)的网页快照没有过滤JS,通过查看DOM节点一样可以看出本次快照页的准确时间。加入快照页时间显示后得出结论,国内搜索引擎的快照显示时间非常不准,很多网页相差一个多月,国外的Bing对网页的快照显示时间稍微准确,一般相差一天左右的时间。

必应网页快照截图-LMLPHP后院
360网页快照截图-LMLPHP后院
2024-04-19 19:27:26 1713526046 0.014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