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大咪子的成长记-认知进步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1-15 20:47

孩子的成长对于父母来讲是一件好事,但是当你发现孩子真的长大的时候,心态会有点奇怪,就像 Elon Must 当上世界首富一样,心情很难描述,干脆就“奇怪”两个字得了。呜呼哀哉,干农活去了。

奇怪

分享大咪子的一段故事。

昨天给咪子们洗澡,大咪子后出来,出浴缸的时候想要尿尿,我说,出来在旁边尿,结果大咪子就没有任何顾虑的在浴缸里面尿了,这个对于以前来讲是不会出现的,因为孩子没有干净和脏的概念,你让他在这里尿尿,他不会明白这是为什么?再比如你让他这样做,他并不明白为什么这样做,这个就是小孩没有长大的地方,认知没有成熟。那对于父母来讲,孩子啥都不懂,我们多劳累一点,干活就可以了,反正他们不懂的。当他们开始有了认知以后,作为父母的也许可以轻松很多,但是心里就会有点奇怪,总觉得丢失了一些什么东西。

教孩子分享也许是错误的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1-02 01:04

最好的教育是不教育!中国式教育喜欢做孩子的主角,一点都不懂得克制,国外的教育父母都是做孩子的配角,要让孩子自己来发现一切。

朋友讲起来,元旦出去玩,大孩子不吃饭,玩起小汽车,突然要给一个汽车给另外一个小孩子小汽车玩,这个就是条件反射,教育出来的,没有办法,另外一个小孩子在好好吃饭啊,这个时候玩小汽车也不好吧,也会给大人带来麻烦呀。这个就是分享教育的错误后果。

小孩子的教育要克制,克制,克制,中国式长辈一点都不懂的就是不克制,让孩子变得没有脑子,比如,吃饭的时候吃两口让他喝口水,在玩的好好的让人喝口水。这些都是典型的不克制。

带过孩子的都知道,小孩子的世界是很...。他们根本不懂分享是什么,本质来讲,他们遇到好吃的东西是不愿意分享的,这个也是天性。而国内的长辈自己本身并没有多大方,却总喜欢教育孩子分享一些不痛不痒的东西,试问,有多少父母愿意分享给孩子你的收入的?大爱于无声啊!真爱乃是自愿,不求回报的,有些人愿意分享自己的退休金去补给后代们,不是需要得到什么,而是人家真的是想明白了分享的快乐,大爱无声!这是那些喜欢随便教育孩子分享的人所学不会的!。

想太多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12-28 22:12

做事情最重要的是去做,不要想太多,想太多不好,人能力有限,能赚到钱已经是不容易,不要假大空的想着去解决什么问题,其实你啥问题也解决不了。

想太多反而是不好的,当我们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会想,我要怎么解决这些问题,我要如何如何设计,如何做的更完美,其实是不对的;全球最大市值的苹果公司能解决你生活中的烦恼吗?能解决问题吗?这些问题只有苹果公司才能解决吗?苹果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拿一句最俗的话来回答那就是,世界没有了你,地球照样转,对于苹果公司也是,世界没有了苹果公司,该欢笑的欢笑该痛苦的痛苦。so,去做是第一步,just go ahead!

我所理解的智能家居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12-22 12:32

如果再让我重新设计并设置全屋智能家居,我也许不会那么的排斥 WIFI 了,WIFI 虽然耗能高一点点,那些费用都是忽略不计的了。因为我真的被 ZigBee,蓝牙,这些破玩意儿整烦了,尤其是 zigbee 破玩意儿。

我们做任何事情都需要站在别人的基础上,能花钱买到的设备那肯定是花钱买最方便,难不成自己定制一套,那样费用高不说,说不定还可能弄不好。所以,对于智能家居来讲,当然是消费级别的产品啦。

如果再来一次,我可能更偏向于 WiFI 加蓝牙模式,蓝牙网关和路由器要足够多,分布足够广,否则蓝牙的稳定性是绝对不如 WiFi 的,Zigbee 就不要用了,真的很不稳定,可能跟单火本身不太稳定也有关系。

家里 WiFI 网络的配置,手机和电脑等重要设备连接在单独一个子网中,智能家居一个单独子网,这样设置最为合理,多配置几个节点,家里最好每个房间都要配置网线啊,网线真的很方便扩展网络。实在没有网线,现在 Mesh 路由的信号也非常不错。网线可以不用,但必须要有。路由器最好分布在屋顶上,信号好啊。

建议晚上禁用小爱同学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12-21 11:46

晚上必须要禁用小爱同学,真的很恐怖,其实不论是小爱,小度啊等其他的音箱晚上都得禁用。

上传一张图片,看下面,你们就明白了。

之前播放睡眠💤音乐🎵,被小度小度播放出了恐怖音乐,当时觉得心情非常不舒服。这次晚上突然播放鬼故事,让我突然感觉,小爱这破玩意儿音质怎么这么好啊,真的非常立体,非常恐怖的好不好。配合小爱低下的理解能力和经常连不上网的问题,你叫它暂停还暂停不了,Redmi 音箱居然没有暂停按钮,也是让人无语啊。

小爱的智能非常不稳定,因为它可以执行自定义指令,所以有很多时候不是你跟它说话,它会突然的说起话来,因为它的智能不稳定,大部分时间都正常,偶尔突然理解偏差,奇怪吧。比如,你让它开灯,它大部分时间是懂的,小概率事件它会不懂,会答非所问,就是这么个意思。

建议晚上禁用小爱同学
2024-03-29 02:57:45 1711652265 0.017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