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大咪子的成长记-认知进步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1-15 20:47

孩子的成长对于父母来讲是一件好事,但是当你发现孩子真的长大的时候,心态会有点奇怪,就像 Elon Must 当上世界首富一样,心情很难描述,干脆就“奇怪”两个字得了。呜呼哀哉,干农活去了。

奇怪

分享大咪子的一段故事。

昨天给咪子们洗澡,大咪子后出来,出浴缸的时候想要尿尿,我说,出来在旁边尿,结果咪子就没有任何顾虑的在浴缸里面尿了,这个对于以前来讲是不会出现的,因为孩子没有干净和脏的概念,你让他在这里尿尿,他不会明白这是为什么?再比如你让他这样做,他并不明白为什么这样做,这个就是小孩没有长大的地方,认知没有成熟。那对于父母来讲,孩子啥都不懂,我们多劳累一点,干活就可以了,反正他们不懂的。当他们开始有了认知以后,作为父母的也许可以轻松很多,但是心里就会有点奇怪,总觉得丢失了一些什么东西

认知进步是好事,孩子的成长没有人能够阻挡,就像我们都爱唱的“不想长大”一样,你一样会长大,就像我们每个人小时候的梦想一样:“长生不老”,我们依然老去,当你对一个成年人讲, 你怕死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会那么的恐怖去想死亡这件事情了,但是对于小孩子来讲,绝对是怕的。大咪子会在浴缸里面尿尿,是因为他明确的认识到洗了澡的水最终也是会放掉的,是脏水,尿了也无所谓,出了浴缸依然是要冲澡的。

大咪子长大了!

终将老去的我们,活的开心一些,让所谓的端粒体损耗少一些,人自然长久一些。

2024-04-25 03:57:49 1713988669 0.02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