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我所理解的智能家居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12-22 12:32

如果再让我重新设计并设置全屋智能家居,我也许不会那么的排斥 WIFI 了,WIFI 虽然耗能高一点点,那些费用都是忽略不计的了。因为我真的被 ZigBee,蓝牙,这些破玩意儿整烦了,尤其是 zigbee 破玩意儿。

我们做任何事情需要站在别人的基础上,能花钱买到的设备那肯定是花钱买最方便,难不成自己定制一套,那样费用高不说,说不定还可能弄不好。所以,对于智能家居来讲,当然是消费级别的产品啦。

如果再来一次,我可能更偏向于 WiFI 加蓝牙模式,蓝牙网关和路由器要足够多,分布足够广,否则蓝牙的稳定性是绝对不如 WiFi 的,Zigbee 就不要用了,真的很不稳定,可能跟单火本身不太稳定也有关系。

家里 WiFI 网络配置,手机和电脑等重要设备连接在单独一个子网中,智能家居一个单独子网,这样设置最为合理,多配置几个节点,家里最好每个房间都要配置网线啊,网线真的很方便扩展网络。实在没有网线,现在 Mesh 路由的信号也非常不错。网线可以不用,但必须要有。路由器最好分布在屋顶上,信号好啊。

2024-04-24 04:53:47 1713905627 0.029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