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阅读了100份简历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8-13 21:15

开始招人,在 boss 直聘。

阅读了 100 份简历,能打动我的寥寥无几,几乎没有一个工程师的简历能打动我!

我特别看中工程师的作品,有作品的 百分之一 都不到,能打动我的那就更少了!

是什么原因!

人的成长就是被 PUA 的过程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8-03 11:59

成长接受到的知识也好,认知也好,信仰也好,没有对错之分,只是被 PUA 的过程!!!

关于当代社会的成就感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8-02 21:21

未来人的价值只是为了取悦人,机器时代的未来!!!

看看最近阿里女员工事件,再次印证了这个观点!!!

人只是为了取悦人,女员工当然就更是这样了!!!

不论哪个行业,成就感越来越少,各行各业都在淘汰一部分人群,人的成就感慢慢就没有了!!!

抖音一万名审核人员,加上上千名技术人员,你想想,你能有什么成就感!!!

云服务取代程序员!机器取代客服和收费人员!!!

为什么内容平台终将消失?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7-29 14:08

因为,没有感情,试问,你会在自家门口拉屎吗?

我以前在自建博客,买的服务器上写博客,写了一段时间,坚持不下去了,因为 CMS 程序不是自己写的,没有感谢,也没有维护下去的动力,后来服务器到期,没有续费,内容也就随之一命呜呼了!这个是很早的事情了,大概在 2010 年!当时的技术博客上的技术文章化为乌有!!!

后来上班后,还是习惯的写写文章,后来在百度空间开了博客,开始写技术类的经验分享,后来百度空间关闭了,虽然有导出一份数据,但根本没有心去看看导出的内容,最后也就化作乌有!

后面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写博客,什么 51CTO,CSDN,cnblogs 等!

到了 2014 年!我开始自己搭建了博客系统,完全自己维护自己开发,博客一直坚持到现在!这一篇是第 667 篇。

抖音是个伟大的软件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7-25 22:04

能够让全国几乎所有能上网的人,刚刚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走进网络圈子,展现自我,提供丰富的玩法,给人带来快乐和幸福的,在中国,也许只有抖音。

一鸣回到初创的办公室,回忆当初创业时说了一句话,“在做一些有价值的事情”。

我想,一鸣一定很爱他的父母,一定和真正的父辈们走的更近,没有比抖音更懂中老年人。

人和人的差距,在抖音上体现出来了。时代在变,不论一个人多么优秀,不热爱生活,眼神不会发光,不展示自我,在未来的世界,会被淘汰。

抖音给了那些勇敢的人一个舞台。

抖音默认的权限是比较开放的。这点像极了当年的 QQ 和 朋友网,人人网,但是,高大上的东西人家玩不来的。

抖音是真正的将高超的技术做的极简化,开放给了所有人。

2024-04-20 20:22:41 1713615761 0.00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