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对 MariaDB 和 MySQL 操作的血泪教训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6-01 20:51

我不止一次的发生了这种事情,记录下,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希望以后别再犯了。

笔者在使用数据库的时候,由于存储的珍贵,空闲的存储的空间并不是很宽裕,之前有过一次在本地机器上,数据库不小心被装满了,导致后面出现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系统都差点重装了,不过还好,只是装满了,找了一点东西删掉,腾出来了几十兆空间,然后恢复正常。

这次又发生了这样的情况,是在生产环境中,执行修改操作,由于空间不够,导致后来服务崩溃,随便怎么娜空间都不够,最后直接放弃了,我想应该是有办法通过修改什么配置数据库回滚的,释放掉空间。

记住,修改东西要少一些,不要一下子修改太多,超过 100 万是不建议的,不然,短时间内真的是无力回天啊,

2024-04-27 05:49:25 1714168165 0.00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