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如何规避假定性思维带来的风险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1-06-10 18:56

在商业社会上,很多可以钻的空子就是借助了人们的这种思维。在一个交易发生时,有太多的细节需要确定,这些细节总有被遗漏的,而那些约定俗称的常识或者是人们的想当然的事情才是交易的漏洞,让人防不胜防。

比如,装修,前面有提到,它是一场赌博;因为,你不可能把所有的细节都写进合同,一定会遗漏,要解决这个办法,就是尽可能多的录音,合同尽量细致,最后就是人和人直接的博弈了,最后的结局就是:权衡这些利益值不值得去博弈。

人类在进行任何未知的社会活动时,都会自然的形成一种自以为是的认知,因为不了解,所以觉得应该怎么样?这里有个重要因子,就是时间,很多时候,时间的变化因素太高。

比如,你去医院看病,医生让你住院,你想当然的认为医院会尽早的对你进行治疗,可现实不一定是这样的!

面对复杂多变的世界,我们尽量选择公信力强的组织,这样,即使被坑,也服气了!

2024-04-26 08:32:31 1714091551 0.025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