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影响程序员开发效率的几大神器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9-06-24 08:24

程序员的效率其实跟很多因素有关,很多观点也只对一部分人有效。

这几大神器,程序员必须得会,光会还不行,还得精通,要精通那必须得用个三到五年。这五年之痒有谁挺得过来?

第一大神器

GIT

GIT 是影响开发效率的东西,尤其是 git console。这里的影响其实是阻碍开发效率,linus 的思维就是和普通人不一样,以致于很多程序员大牛刚接触 GIT,一直玩不来,理解不了。所以懂了又如何,每天几个命令敲一敲,没干啥这一上午就过去了。这也是朋友的个人观点,非喜勿喷,想一下,你以前不用 GIT 的时候开发是不是快一些,用了之后是不是慢了很多?因为除了种种原因,你得 diff 一下,show 一下,add 一下,commit 一下,push 一下,这些已经是最简洁的流程了,很多人在某个环节要重复多次。复杂一些的,你可能要 stash 一下,可能要各种 checkout,要 rebase 一下,然后重复上面的简洁过程,然后 merge 一下,然后 push。现在公司的绩效管理制度,让这些程序员越来越犹豫,代码看了又看,时间就在这些环节浪费掉了。并且 console 下,输入各种命令总得要点时间吧。还是 UI 省事一些。

VIM

Vim 的变种特别多,UI 也特别多。学会 Vim 其实比 GIT 还要重要,但是现代的分工制度,让程序员只写代码,所以在市场上这个重要性就不如 GIT 了。Vim 写代码确实也是效率低下,因为 Vim 不需要鼠标,试想一个大工程下,Vim 光输入各种命令就很累,加上再怎么配置也没有 IDE 全面。所以你想,用 Vim 开发效率确实会低很多,这个对比你之前不用 Vim 的时候就知道了。对于全栈工程师,创业者们来讲,特别重要,因为 IDE 虽然方便,但不是哪里都有。

做一个智者

……(^ ^) 做事一定要效率,这个年代。

2024-04-23 17:54:59 1713866099 0.03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