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装修系列开篇之过程太辛酸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6-01 08:27

关于装修,我们真的有很多很多要说的,实在不知道从何说起,这次算是一个开篇吧,后面还会写一些装修相关的文章。这些一定是精华,会给大家带来帮助,尤其是没有装修经验即将要装修的年轻人。整个装修的过程就是痛苦辛酸和撕逼,什么难听的话都说了,在这种环境下,面对这种没有原则不讲信用无法沟通的傻逼,谁都会变成泼妇。我现在已经趋于平静,整个装修过程即将收尾,从去年的 11 月开始对接各种装修公司,到 12 月 18 日左右终于开工,期间经过疫情,到现在,大半年的装修时间,纵观全局,静下心来写点东西,一定是非常的客观,非常有意义的。

我现在已经明白,所有需要人来操作的东西都是不靠谱的,不论你找多么贵的装修公司,不论找多么牛的设计师,最终上门干活的工人都是带有情绪的,一般情况下,工人素质偏低,学历一般低下,技能不一定娴熟,一般工人不喜欢别人说他:比如我发现这个门装歪了当下必须立即改正,不然酿成大患,结果人家不听,说你别急,结果这个门装好后会自动旋转,你说气人不气人;类似的例子太多太多后面会说。还有装各种东西的工人对成品的损坏问题也特别多,刮花了地板,撞坏了漆面,擦坏了柜子门套等等等等,这些确实是素质低下导致,当然不能和这世界上素质和心态最好的程序员相比。so 有时候我在想,程序员创业真的可以从装修下手,我们这大半年经历了很多装修公司和装修工人,他们所做的事情上没有一丁点让我有敬畏之心,真的一丁点都没有,就像李嘉琪说女士不会买化妆品而选择欧莱雅的语气一样。整个过程没有一件事情让我有一点点的敬畏和一点点的出乎预料。绝大多数工人做事给人一种特别不放心的感觉,就像前面说的敬畏之心更不敢奢求。整个过程唯一一个比较省心的事情就是除去电动窗帘后,我们去当地找的一家做窗帘的店铺来帮我们做窗帘,整个的测量到安装过程没有让我们太多的心累,算是比较省心吧,心里没有膈应。

老百姓的愚昧无知和不敢改变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5-29 09:26

对 DJI 总裁的一句话非常认同,这世界绝大多数人都是愚昧无知的,他们中互相这样以为。绝大多数人都是不愿意改变的,他们互相这样以为。老百姓愚昧到你无法想象,就像韩寒说,一个女人的寂寞,寂寞到你无法想象,只有你向她伸出手,她就会接受你。

所有人的改变都被动的,被动求变。

有时候我在想,为什么有些企业招人,一定要找专业的 hr,有些公司以为必须要专业的 hr 才能招到好人才。有些公司却不这么认为,同样的都是互联网技术岗位的招聘,有些公司却愿意相信技术人才,招聘这类人员的决定权在于技术 leader。所以,对于销售人才也好,技术人才也好,他都不是说你是做技术的,那一定不适合做招聘,那相反,做 hr 的也不一定就适合做招聘,因为行业壁垒在那里。

大晚上的感悟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5-27 02:53

很多时候我都以为成功是因为做事效率高超,成本优化到极致;我以为这样才能成功。渐渐地,我不再这样认为,我突然间觉得我一度以为的最重要的效率其实不那么重要,成本似乎也不太重要,在自己没有大富大贵之前,效率和成本不重要,那是成功之后再去考虑的事情。重要的是啥呢?天机不可泄露,就像大家一直认为的,事成了就做出来了。

赚钱就是研究,要找对方法,要仔细研究。一个行业没有花上作为普通人的 100% 的精力,怎么可能弄得明白,世事洞明皆学问,把事情弄明白了,也就入行了。

作为普通人,不百分之百努力更不可能成就事业,要成就事业一定要找自己最擅长的事去做,只有这样事情才能更加快捷的做成。

很多时候,我们的心太大,做事要从小事做起,连淘宝这么大体量也只是做了电商,作为普通人,更应该只抓住一个细分领域,然后发展成一个行业。

关于智能灯的一些骗局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5-15 23:31

现在的年轻人装修,都希望自己家里的设备都是智能的,从智能插座普及,到智能灯,到后面的全屋智能。面对商家的宣传口号,多多少少会误导一些消费者,很多东西不得到不知道,得到之后发现并不是所谓的那么一回事。

今天,我们家的灯在网络装好之后都联网了,然后都一一的加入了米家 APP,发现其中有一些与我预想的不一样。

商家一直宣传的是无级调色,高显色指数。无级调色我一直以为是这个灯可以显示 1600 万色,结果并不是这样,所谓的无级调色只是黄色和白色的调色,要么灯特别的黄,像黄昏一样,要么特别的白,像白云一样。是不是屏幕前的你对于无级调色也有这样的误导。

关于 APP 里面的一些功能,也只不过是预设的一些模式,日光,月光之类的,还有一些收藏,里面有日落,日出,电影,惬意之类的,也不过就是调整黄白色温和亮度。

关于智能灯的一些骗局

宜家 MALM N 高箱气压床压不下去怎么回事院内

Administrator 发表于 2020-05-06 08:15

我们前一阵子选了好久,配送单也改了好几次,想了好久,最终决定要了马尔姆高箱气压床,小户型的福音。

忙了一天,装电动窗帘,装空调,装沙发,装桌子,装椅子的时候发现颜色错了😣,装床期间虽然不算快,有步骤出错,最大的卡点是装到床架放上后,床压不下去。期间折腾好久,网上搜,打客服电话,电话也没打通。网上说的都是液压床,这个可是气压床哦,压杆上面写的是德国人造的。后来,两个人一起压,才发现是力气不够,气压杆开始工作了。

开始选的床架是 HEMNES 汉尼斯 白色,后来因为床下面的白色抽屉没货,后面仔细权衡,觉得抽屉麻烦,不好用,改成了马尔姆。

包装好多啊,这只是一个角落。

最后还有终极版。

宜家 MALM N 高箱气压床压不下去怎么回事
宜家 MALM N 高箱气压床压不下去怎么回事
2024-04-26 14:14:03 1714112043 0.01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