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你在路由器上花了多少钱?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7-10 08:09

刚刚在浏览一些关于 Mesh 组网的一些内容,发现知乎上一些网友真有钱,光路由器估计就花了几万,并不是什么专业测评,netgear,华硕,linksys,小米,都用了个遍。

Mesh 组网连接数怎么样?虽然能实现无缝转移,连接数应该不会增多,其实现代户型,除了别墅和大平层根本不需要 Mesh 组网。

WIFI5 的连接数,大多不超过 30 个,最新的 AIoT 也只能做到 128 台,再往上应该是不行了,复杂一点的家庭,智能家居连接数可能真的会超过 128 台,那这样怎么办呢?WIFI5 的 128 台也许还是 5G WIFI 的连接数,2.4 G 估计更少,而大部分智能设备都是 2.4 G。这是个蛋疼的问题。Mesh 组网能提升连接数吗?

装修遇到的坑之厨房下水道位置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7-09 21:07

记录下我们装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本篇来讲一讲厨房下水道的位置,希望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认知。

从交房到整个装修过程,到后面各种细节,各种安装,各种家电,各种配置,各种开通,全部完成之后,才静下来写一些东西。能不是干货吗?

我们装修过程经历了太多人和事,很多人和事开始慢慢的变得模糊,但回忆起来依然是清晰的。从一开始到最后,我们对这个厨房下水管道的位置认知发生了很多次变化。

最开始,交房后,我们对这个没有感觉,完全没有发现下水道的位置是个问题。到现在我才发现,就是没有问题,开发商一开始是将下水道的位置放在洗菜台盆和煤气灶一侧的拐角处,就是放在厨房角落里。

装修公司在装修过程中没有对这个做任何处理,期间发生了很多不愉快,到现在,我们对这个装修公司的工人还有大量的不满意,埋下了大量的坑和大量的劣质工艺,损坏了大量的瓷砖等材料,到现在家里的瓷砖踩起来有很多是像雪地一样咯咯响。

最好的教育是不教育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7-09 17:18

最好的教育是不教育,这话很多人说过。

你见过不会基本的生活能力的人吗?答案是没有,除非这个人不正常,正常人都会基本的生活知识和常识。

所以,对于教育本身来讲,是参悟。不是别人把你教会了,而是你自己参悟了其中的奥秘。这个在对于小孩子的教育很有道理,很多东西,小孩子不到一定的年龄,无论你怎么教,都是教不会的。所以,不用教育,该会的它都会学会,不该会的看造化,一般也没有那个能力教。

别了,智能家居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7-08 20:35

智能家居很美好,也许在遥远的未来。

最近,我家的智能家居全部处于混乱之中,因此,我很懊恼,为此,也特别伤神。我曾经为了完美的体验,我家的很多灯都是随着时间的变化色温和亮度也跟着变化的,还有很多窗帘也是,为了在米家上实现精细的变化,弄起来真的很累,一整天啊,一个灯数字化实现,先收藏,再设置灯光,一个灯几十个变化,太累了,懂的人就明白我在说什么。

一度,我特别的把不满洒在了路由器上。新买的 IOT 路由器被退货了。我家米家设备 34 台。冰箱空调洗碗机等很多大件选的并不是小米。

两个智能音响变成了废物,根本听不懂我们在说什么,体验特别差,10 次有9次是不行的。这一切是因为,崽子们回来后,噪声加大,加上家里人多起来后,声音就多了,智能音响就成了废物。

小米 AIoT 路由器 AX3600 开箱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7-07 05:00

买了小米 AIoT 路由器 AX3600,这个全网算是顶级了吧,口碑很好,小米路由器最近几年翻身了,尤其是 redmi 路由器。

AIoT 是啥,?All in Internet of  Things

这款路由器支持 WIFI5 128 连接,WIFI6 248 台稳定连接,用个 5 年差不多吧。

消费主义陷阱,每个人都有,比如一个人买个洗碗机,如果你买个过时的西门子洗碗机,那样根本就很难用,交互很差,你说洗碗机这种东西,它真的有多大的差别吗?不就是旋转喷水吗,?你真的要故意摆放个难以触及的角落,这样的测评也没啥意思。

开箱

包装正面图

包装反面图

包装侧面

包装另一侧

内部包装图

电源适配器

正面图

引导教程

小米 AIoT 路由器 AX3600 开箱
小米 AIoT 路由器 AX3600 开箱
2024-04-19 13:59:46 1713506386 0.005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