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视频真的能让人进步吗?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5-04 23:19

今天看了“叶问4”,看过之后和朋友聊到,貌似在叶问系列电影第一次出来之前,大家似乎都没有听说过叶问,第一次听到叶问这两个字,完全不知道是谁,怎么一回事。文化现象是时代造就的,是人们自己追捧出来的,是商业化的,是神化的。叶问到死也想不到自己在未来会这样被人传颂。

试想,一个开武馆,带徒弟学武的,还在乱世,怎么可能产生这么大的影响力呢,电影里大家不吃不喝都是叶问。自己的判断力才是最重要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下叶准被媒体采访时说的话,也许你就明白了。

最近 B站 出现大量的解说类视频,要么就是自传,要么就是心理学成功学之类的,独白配上一些不太相关的视频画面。这样的视频吸引了大量的人追捧和观看。不过我作为一个视频剪辑着,真的替这些做视频的人感觉到心累,有时候在想,这得多少素材啊,对于那些视频超过 20 分钟的,我真的怀疑,你真的认真的看过自己做的视频吗,认认真真的那种。

DJI Mavic 2 Air 发布可拉锯 18 km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4-28 18:57

DJI 今天上午 9 点 30 分发布了新品,9 点 31 分收到官方公众号推送,然后看了几篇官方的文章。过了十几分钟,Hey Drones 的简单评测发出来了,可见之前有人放出的谍照确实不是空穴来风。又过了一会儿,收到两条 DJI 官方发来的短信。

但是搜索引擎搜到的东西不多,都是一些自媒体发的比较肤浅的新闻,连 YouTube 上都搜不到多少关于 Mavic 2 Air 的视频,不过有一些简单的测评倒是有,普通用户发的拉锯视频一个都没有。比如,我在油管上搜索 “Mavic 2 Air distance test”,结果搜到的全是 Mavic 2 的相关视频。

有人说,为什么和上代的 Mavic Air 外形上完全不搭界呢?这个问题问得好,从名字上就能看出来,真的能看出来啊,如果外形相同,那应该叫 Mavic Air 2。DJI 把飞行器进行分类,Phantom,Inspire,Mavic,Spark 这几类,Mavic 算是一类了,其实按照这个方式来命名,上代的 Mavic Air 的外形是个走偏了的路线啊。

DJI Mavic 2 Air 发布可拉锯 18 km

小米智能插座增强版大大的bug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4-20 07:34

小米智能插座增强版我已前就吐槽过 N 遍,原因他们开发团队是总是乱改 UI,且越来越不好用,后来直接设计缺陷到不能够单独设置倒计时。

最近发现插座总是不在预期内的乱开或者不关。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是软件的 bug 导致,也就是程序员写下的 bug。

看看,我家的插座不在预期内关掉,依然亮起了蓝灯。

接下来,我要告诉你们为什么它不会关掉或者乱开。如下截图:

我在当天晚上设置插座明天 5:40 开,6:00 关。记住,明天这个词不是我输入的,今天是 4 月 20 号,我在 19 号晚上设置 20 号的 5 点 40 分开启插座,6 点 00 分关闭插座,经过 APP 的理解后,解释成明天 5:40-明天 6:00 执行一次开启和关闭。上面的截图是我今天截取的,所以日期显示 21 号,其实昨天显示的就是 20 号。

小米智能插座增强版大大的bug
小米智能插座增强版大大的bug

最近发现一个很创新的无人机 Skydio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4-18 16:02

最近据说大疆时隔两年后要发布新机了,这次不再是相机,稳定器或者是玩具车,而是真正的无人机。两年了,大疆有创新吗?如果没有脱胎换骨的革新,是时候没落了。4 月 20 号见分晓。

国外,在美国,现在也有涌现很多优秀无人机公司,并且做的非常好,非常的创新,很多参数都超过了 DJI,比如 Skydio,Autel Evo 等。这次本文就是说说 Skydio。

其实我不太关心相机方面的创新,再怎么创新也就是码率上的提升,什么 4k/60帧,其实这些根本不常用,谁没事拍这么大的东西,放着是个负担。

但是,当我看到 Skydio 的宣传片后,觉得很震惊,感觉这次它在避障方面确实大大提升了,真的像精灵一样的在树林里穿梭,官方说,让不可能的影像成为可能;不像 DJI 无人机,干什么都是慢慢吞吞的,一个自动返航,慢的不得了,让人等的着急。

最近发现一个很创新的无人机 Skydio
最近发现一个很创新的无人机 Skydio

北鼎饮水机清洗方法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4-17 22:31

北鼎饮水机 BUYDEEM 怎么清洗,总容易忘记,写下来做个纪录。

北鼎饮水机很小巧,不占地方,很方便使用,可以随时喝到温水和指定温度的水。

其实视频真的不是获取知识最好的方式,很多时候文字才是最好的方式,多么简单,省时间。

北鼎饮水机的套路就是关机,插上电源后关机,按住某个按键不放,然后再开机,等待一秒。很多功能都是这个套路,比如沸点检测校准,开关童锁。等。

清洗除了手动的煮沸水之外,其实饮水机内部有设置清洗程序,直接使用内部的程序,更加方便。官方教程里面提到可以在水里放点盐。水量大概在 800 毫升,因为要放出 3 次 200 毫升的水。

自动清洗的方法就是,关机,将温度旋转至最大,也就是沸腾点,按住大杯按键,开机,等待一秒,看看是不是四个按钮灯全部亮闪了,然后大杯灯闪烁,马达响起,清洗程序就启动了,然后大约 7 分钟洗好。

2024-04-20 17:39:57 1713605997 0.015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