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抖音的屏障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11-25 08:20

任何事物都有屏障,屏障使得世界稳定。腾讯 QQ 从两千年开始算到移动互联网兴起 2015 年,十五年了,才醒悟过来,微信的成功恰恰是因为屏障做的比较好,不禁想起 Robin 的乌托邦伟大理想,互联网的价值在于免费和共享,免费和共享若是能成,世界多美好,然鹅,世界是不可能那样的,没有屏障是不长久的,乌托邦而已。

人类在于银河系,一粒尘埃都达不到,地球也就是一粒尘埃,宇宙就是人类的屏障,屏障是永远无法跨越的。我们的想象都很美好,然鹅,没有屏障的现实不能成立,现实很残酷吗,很心灰意冷吗,也不至于如此决绝。

鱼缸之于鱼儿,那是无法跨越的屏障,我们人类可以想象,也许想象也无法 reach 那些无法触及的边缘,造物主给予的屏障坚不可摧。so 有人会说,笨小孩命会好一些,为什么?懒得管,过好日子,该怎么样就怎么样,糊涂一生,幸福一生,仅此而已。生活给你设置的屏障,老实在里面呆着,人家喜欢你,国家喜欢你,so,笨小孩命好。

抖音的成功,在于屏障恰到好处,有了屏障,有了等级,有了阶级,皆大欢喜。呜呼哀哉,快哉!

2024-04-19 22:42:15 1713537735 0.008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