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攻略和经验无用 唯有用心选择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09-28 11:11

这是一篇信息无用论,不是极端,而是讲述事实。这世界缺乏流氓,这事你办不办,不办我一枪崩了你。而如果世界上的人都是讲道理的,很多被扭曲以至于完全不成立的约束只会越来越多,流氓推动社会进步!

现在最泛滥的就是信息,信息其实没有什么用处,一分钟之前的信息将会成为历史,没有参考价值,以至于我们需要理性的思考问题,做出无悔的选择

互联网能给人带来什么?我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冒然想起雷布斯说的,全网问小爱同学最多的一个问题是 “现在几点了?”,知道了吧,互联网能给人的是准确的事实类的亦或是区块链类的信息,而人大多数也都是理性的,你也只会在网上寻找准确的且人可能记不住的东西,比如 “今天农历几号?” - 这样的问题。你不应该在网上问:“如何快速让女友怀孕?”,“**政府的补贴政策”,“如何打离婚官司?”,“中国为什么不攻打台湾?”,“王源为什么没有女朋友” - 之类的问题,因为这类问题是无解的,可能是专业的,也许是时效性很强的,也许是没有意义的,网上的信息也是人们为了利益发布的,这种无解的问题为什么要问呢?信息的爆炸导致人们更加封闭,不和身边的人交流,只会在网上问这些愚蠢的问题,这类问题网上找不出正确答案,还不如低下头思念故乡,然后来个深度思考有意义。

我们都知道,学习的成本是很高的,如果一个知识的学习成本很高,我们就得考虑要不要接受它。而现实也是一样,比如你去一个地方旅游,旅游的知识就是特别有时效性的东西,每天都不一样,别人踩过的坑你可能永远碰不到,你的经历之前没有人经历过,所以背上行囊出发就行了,花上大量时间看人家的攻略作甚?,遇到问题随心走!,用心感受周围的环境,打起一百二十分的精神,用自身的 sense 细心的去体会,做出无悔的选择!。

信息爆炸的年代,更应该保持一个宁静的心,才能走的更远,何况古人都是如此。

小时候,我们的课文都有一些意味深长的故事,《小马过河》我以为是最经典的故事,这河水不像松鼠说的那样深,也没有老牛说的那么浅!。

2024-03-29 00:32:43 1711643563 0.037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