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PHP session 数据格式生成方法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8-07-30 15:28

PHP 的 session 模块是被过度设计,最难用,并且是最应该被移除的一个模块了。以其超级难用的函数,丑陋的代码风格,落伍的 Web 开发模式等等等等,已经不想再吐槽这个 session 模块了。

存在即合理,就比如一个商店摆了一个垃圾,一旦被一个有钱人盯上,脑子一热,就买下来了。所以 session 模块也是这样,一旦捆绑上了 PHP 这门语言,就会被人用,一用就得被牵着鼻子走。

如何生成其特有的 session 数据格式呢?有人会想到 serialize,本质上还是有些区别的,因为 session 数据很多字符是不允许的。看如下示例:

$_SESSION['id'] = 1;
$data = session_encode();
unset($_SESSION['id']);

就是这样。

2024-03-19 13:12:41 1710825161 0.006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