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MySQL 创建同步复制用户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8-08-12 10:02

MySQL 主从同步配置,创建同步复制用户

服务器连接主服务器需要 MySQL用户名和密码,所以主服务器必须要设置用来同步的用户。一旦授予了 REPLICATION SLAVE 权限,任何用户都可以用来同步。可以为每个从服务器单独创建一个账户,也可以都使用同一个账户。

对于从库,连接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存储在文本文件 master.info 中。因此,建议为复制功能单独创建一个用户,以尽量减少和其他账户妥协的可能性。

创建用户使用 CREATE USER,授权使用 GRANT。创建一个只为同步复制使用的账户,只需授予 REPLICATION SLAVE 权限即可。

举例,创建一个用户 lmlphp,可以从任何主机连接到 lmlphp.com,在主服务器上执行以下语句即可,如下:

mysql> CREATE USER 'lmlphp'@'%.lmlphp.com' IDENTIFIED BY 'password';
mysql> GRANT REPLICATION SLAVE ON *.* TO 'lmlphp'@'%.lmlphp.com';
mysql> FLUSH PRIVILEGES;
2024-04-20 21:46:43 1713620803 0.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