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PHP如何在双引号中更好的使用空格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6-09-02 00:30

PHP 程序中,如果仅仅是表示字符串,首选应该是单引号。但某些情况下,字符串面包含一些特殊字符或者变量,这个时候很多人为了方便书写,不愿意使用单引号连接双引号的方式来写代码。于是就直接使用双引号来包裹字符串。

在双引号中使用空格有个弊端,就是压缩程序不好处理,去除空格不是,不去除达不到压缩的效果。所以,在空格不多的情况下,建议使用 ascii 的方式来表达空格。如:\x20 或者 \040。

再比如,使用 explode 来分割字符串,在使用空格的时候给人感觉程序特别的不安全,如下:

explode(' ', $str);

这种情况使用下面的方式更好:

explode("\x20", $str);
相关文章
2024-04-19 20:47:49 1713530869 0.029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