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如何通过一条命令让Linux系统崩溃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6-09-04 09:41

如何一条命令Linux 系统崩溃,如何一条命令系统不可用,如何一条命令清除所有数据。这个对于要离职的人来讲,是必须要学会的。

即将离职的程序员如果比较负责任的话,应该在离开前,将自己不再使用电脑清理干净,如何一条命令清理硬盘,且看如下示例,用随机数擦除存储 sda 中的数据

dd if=/dev/urandom of=/dev/sda bs=4M

另一种方法就是直接格式化磁盘,可以使用 gdisk 或者 fdisk。不论是使用 dd 擦除数据还是 gdisk 格式化硬盘,最好是通过 liveCD 来做,因为在正在运行的系统上破坏自己的硬盘,可能不会很彻底,得到的结果是不可预期的,最好的方法是随身携带 U 盘 liveCD。给程序员的建议:上班不应该背包,而是在口袋里面装个 U 盘就可以了,轻装上阵比较好,不用安检,走了没人察觉。

下面的一条命令才是本文的核心重点,如何恶作剧,让系统崩溃不可用。这种方式只是达到系统不可用,并不会损坏磁盘数据。

# chmod a-x /

别小看上面的一条命令,执行之后系统将不能执行任何命令,任何用户不能登录系统。如果是买的 VPS 上执行了这条命令,估计比较麻烦,需要联系服务商修复。如果是恶作剧将本地电脑这么搞了,只能通过 liveCD 来修复了。

2024-04-21 00:09:23 1713629363 0.01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