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JFinal框架demo运行示例教程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3-23 09:47

JFinal 是詹波开发的 Java 框架,使用 JFinal 能够快速进行 Web 开发。运行效果图如下:

运行启动说明里面的 SQL 文件,创建一个简单的表。

配置 res/a_little_config.txt 文件的数据库地址和密码。

配置 com.demo.common 包里面的 DemoConfig.java 中 main 方法,修改端口后启动,默认是 80 端口,我本地 80 端口肯定占用的,所以改了个端口,然后以 debug 方式运行。

运行后在 Eclipse 里面打印出如下所示:

Starting JFinal 3.0
Starting scanner at interval of 5 seconds.
Starting web server on port: 8002
Starting Complete. Welcome To The JFinal World :)

JFinal action report -------- 2017-03-22 13:35:43 ------------------------------
Url         : GET /
Controller  : com.demo.index.IndexController.(IndexController.java:1)
Method      : index
--------------------------------------------------------------------------------
Before invoking /blog
After invoking /blog
JFinal框架demo运行示例教程

使用Flask的redirect遇到的坑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3-01 21:24

对于 Python 进行 web 开发,有人说 PHP 更适合 web 开发,Python 更适合大数据运算。

本文记录使用 flask 框架开发遇到的跳转问题,发现 flask 框架的 redirect 方法跳转会将 https 地址跳转到 http 页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找了好多关于 flask 的文档,依然讲的不够详细,后来直接搜索 Python http 跳转,依然不知道怎么弄的,全是一些关于爬虫的文章,全是一样的内容。

如果是 PHP,使用 header 函数就解决了,不知道 flask 为什么封装的那么不好用,还设计出 url_for 这个方法,并且跳转为什么要带上域名,站内跳转完全没有必要啊。虽然知道这个问题很好解决,直接输出 meta 或者 script 就搞定了,但还是想了解下 Python 的实现方式,结果找个资料这么难,也是醉了。

解决Python:UnicodeDecodeError ascii codec decode error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2-22 08:00

Python 报错解决,如下报错,新手常犯的错误:

UnicodeDecodeError: 'ascii' codec can't decode byte 0xe7 in position 0: ordinal not in range(128)

解决方案

import sys
reload(sys)
sys.setdefaultencoding('utf8')

在开头处加上以上代码就好了,Python 新手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 MySQL 的编码问题,innodb 需要 commit 等。

题外话,个人认为 Python 性能比 PHP 稍微高一些,当然看具体业务,PHP 性能低下可能跟代码质量有关,至少 Python 的生态圈建设的更好,PHP 官方的东西都是乱七八糟的。

谈谈HTML网页编辑器技术实现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2-09 23:51

前段时间终于把网站的编辑器做的还算有个样子了,至少符合我对编辑器的要求(使用简单,不能产生垃圾节点,能够和网站完美的融合,源码结构符合要求)。最近实在忙,忙的一直没有时间认真的去学点东西,拖到现在才写这篇文章,很多东西又忘记的差不多了。

网站编辑器是非常重要的,重要到直接关系网站的成败。

但目前没有哪一家公司重视过这样一个东西,随随便便找个开源的编辑器就用上了,以致于国内出不了牛逼的新闻媒体公司。大家去看看新浪博客,看看微信网页版经常出现的  ,就一定明白,国内的产品都做的很烂很烂的,当然微信出现空白实体是因为各部门协调不一致造成的,跟编辑器没有关系。

再啰嗦一点,其实 HTML 和 DOM 本身是不太适合做编辑器的,要兼容老的浏览器就非常的困难,于是产生了很多的黑技术。在我看来,兼容老的 IE 系列是没有意义了,但兼容现代浏览器还是很容易的事情。

关于HTTP协议头origin邪恶的起源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1-14 17:28

先来张图吧。

邪恶的起源,起源于邪恶才是最高境界。

我认为,有素养的前端工程师一般发出 http 请求,协议头的 origin 字段的值都会被设置为 http://www.evil.com 。

http 请求协议头的 origin 字段的意思是什么呢?

http 请求协议头的 referrer(referer) 字段代表什么意思呢?

邪恶的起源是谁发明的?

无需解释,只是觉得比较逗。

关于HTTP协议头origin邪恶的起源
2024-04-16 15:50:53 1713253853 0.00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