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如何在Windows下安装PHP7及Composer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6-12-25 15:56

如何在 Windows 下安装 PHP7 及 Composer 呢?虽然开发大都不在 Windows 平台进行,但是 Windows 下有个 PHP 解析器和包管理器 Composer 会更加方便很多。

PHP7 在 Windows 下的安装变的非常的简单,下载解压就可以了,但是要依赖 VC++ 的 runtime 环境。

PHP7.1 下载地址 http://windows.php.net/downloads/releases/php-7.1.0-nts-Win32-VC14-x64.zip。VC14 下载地址 https://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details.aspx?id=48145。

CentOS下使用yum安装pptpclient教程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6-12-25 15:42

yum 安装

$ yum pptpclient
$ yum install ppp pptp pptp-setup
$ modprobe ppp_mppe

设置环境变量

$ cp /usr/share/doc/ppp-2.4.5/scripts/pon /usr/sbin/
$ cp /usr/share/doc/ppp-2.4.5/scripts/poff /usr/sbin/
$ chmod +x /usr/sbin/pon
$ chmod +x /usr/sbin/poff

创建 vpn,密码可以随便填,稍候可以修改

$ pptpsetup --create may --server vpn.lmlphp.com --username=may --password=123456 --encrypt

在云主机或VPS上搭建私有的GIT仓库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6-12-25 11:51

我觉得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如何在自己的私有服务器上架设 GIT 仓库?当一个程序员有了觉悟之后,想做一些事情,总不能一直使用开源的 GIT 仓库吧。

其实,GIT 仓库的搭建非常简单,下面开始搭建 GIT 仓库教程。

看过 GIT 官方文档的人都知道,GIT 的通信协议还支持本地文件协议 file:// ,这样的 GIT 仓库只能在局域网或本地电脑使用,一般很少用到这样的仓库。

所以,我最喜欢的当然是 ssh 通信协议,这个也是绝大多数 GIT 仓库的选择,包括 GITHUB、GITOSC。

首先,我们去看一般的 GITHUB 的 clone 地址,如下所示:

git@github.com:leiminglin/LBlog.git

图片格式或后缀名与浏览器的关系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6-12-20 00:42

本文谈谈关于图片后缀名的问题,以及图片格式,图片后缀名和浏览器或者 Windows 照片查看器等图片编辑查看软件的关系。

事实证明,png bmp jpg gif 后缀结尾的图片不论格式是否与之对应,浏览器和 Windows 照片查看器都能正常打开。浏览器能正常打开是因为 web 服务器能正确识别图片并返回正确的协议头;照片查看器能正常打开也是同样的原因,靠的不是后缀名。

写这篇文章是因为我在代码中看到上传部分的代码,不论上传的图片文件后缀名是什么,最后存储统一保存为了 .jpg 文件。后来对这个做了一个测试,发现图片后缀名和格式不一致没有问题,绝大部分浏览器都支持,暂时还没有发现不支持的。

另外,记录一个浏览器对于 bmp 格式图片地址返回 octet-stream 协议头的差异。chrome,Firefox 遇到 octet-stream 会提示下载,不会通过名称判断,IE8 中竟然能正确的显示 bmp 图片。

时间戳和日期之间转换在不同时区的差异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6-12-03 18:45

在 PHP 程序中,使用 time() 函数不论时区是否设置,是不会报错的,在 PHP7 以下版本中,使用 date 函数在 time zone 没有指定的情况下会报 Notice 错误。容易造成一个误解,timestamp 和时区无关。

其实 timestamp 和 date 都是与时区有关系的。在不同的时区同一时刻获取的 timestamp 是不一样的。使用 timestamp 存储有个好处,就是转换为其他时区的日期更方便一点,如果存储 date 类型,转换为其他时区的日期需要先转换为时间戳然后加上时间差然后再转日期,比时间戳转日期多了一个步骤,其实这些对计算机来讲倒没什么。

下面分享在 Ubuntu 下使用 MySQL 相关函数进行时间日期转换与使用 MariaDB 和 PHP 函数转换的不同。当时间在 1970 年之前,MySQL 返回的时间戳是 0,MariaDB 返回 null,PHP 返回负数。

2024-04-24 18:41:41 1713955301 0.02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