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图片格式或后缀名与浏览器的关系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6-12-20 00:42

本文谈谈关于图片后缀名的问题,以及图片格式,图片后缀名和浏览器或者 Windows 照片查看器等图片编辑查看软件的关系。

事实证明,png bmp jpg gif 后缀结尾的图片不论格式是否与之对应,浏览器Windows 照片查看器都能正常打开。浏览器能正常打开是因为 web 服务器能正确识别图片并返回正确的协议头;照片查看器能正常打开也是同样的原因,靠的不是后缀名。

写这篇文章因为我在代码中看到上传部分的代码,不论上传的图片文件后缀名是什么,最后存储统一保存为了 .jpg 文件。后来对这个做了一个测试,发现图片后缀名和格式不一致没有问题,绝大部分浏览器都支持,暂时还没有发现不支持的。

另外,记录一个浏览器对于 bmp 格式图片地址返回 octet-stream 协议头的差异。chrome,Firefox 遇到 octet-stream 会提示下载,不会通过名称判断,IE8 中竟然能正确的显示 bmp 图片。

2024-04-25 09:09:10 1714007350 0.01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