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谈谈PHP框架Laravel和CodeIgniter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1-04 21:34

关于 PHP 框架,好用的不好用的出名的不出名的特别多。本文的标题选择了两个比较有代表性的 PHP 框架,并不是代表其他的框架就不好,也不是代表这两个框架就很好。在我的开发理念里,追求代码的简单,如果一个框架去做一件事情能写更少的代码,更完美的解决问题,写起来更方便,它就是好框架,而不是一些不适用的 MVC OOP AOP。

凭我对 PHP 的了解,市面上的框架 ThinkPHP Yii ZendFramework CakePHP Laravel 等我都使用过,所以对 PHP 程序特别熟悉。

回到对 PHP 框架的理解,我认为如果要敏捷开发的话,市面上的框架其实都是不合适的,但是如果一个人没有开发经验,而又要应付工作,那就需要用到框架,对框架的选择尽量轻量级,不是越出名越好,其中的奥秘只有真正懂得的人才能理解吧!

CSS3中导入外部CSS文件@import的用法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1-02 10:37

在网页开发中载入 CSS 文件,比较常见的都是使用 <link> 标签,偶尔也会发现有些网站的做法是在载入的 CSS 文件中再使用 @import 载入其他的 CSS 文件。

大家有没有想过,这样做有什么意义呢?本文主要目的倒不是为了解释 @import 的用法,因为 CSS 中类似 @ 这样的方法特别多,讲起来也是讲不完的。当我看到这个做法之后,我表示不能理解,我觉得这样的做法是很不明智的,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才要去了解下为什么要发明 @import 这个东西。

在 MDN 和 MicroSoft Developer Network 中了解了一番,依然还是没能理解万维网的设计者们为什么要设计出这样一个不是很实用的东西出来,不过它的用法和注意事项还是可以分享一下的。也许当初设计这样一个东西就是为了提供这样一个功能吧,方便特殊情况使用?。有过网站开发经验的人一定不会傻到在一个静态资源里面去加载另一个资源吧,除非不是你所能控制的万不得已的情况下。

SHELL中判断命令是否存在的方法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1-02 10:30

在 SHELL 中如何判断某个命令是否存在,总结了下,一共三种方法。

$ command -v foo >/dev/null 2>&1 || { echo >&2 "I require foo but it's not installed.  Aborting."; exit 1; }
$ type foo >/dev/null 2>&1 || { echo >&2 "I require foo but it's not installed.  Aborting."; exit 1; }
$ hash foo 2>/dev/null || { echo >&2 "I require foo but it's not installed.  Aborting."; exit 1; }

谈谈关于技术和设计中 px dp in 等的含义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6-12-30 22:28

本文将使用简单易懂的语言简述 inch,mm,px,pt,dp,dip,sp,ppi,dpi 的含义。

其实关于 UI 设计和技术领域的大小单位特别多,上面也就是列举了常见的部分单位。而市面上的文章大多数都是长篇大论,讲述的不是很清楚,并且涵盖的不全面。

首选说一说长度单位,有 inch,mm,pt。

Inch

不得不说,大英帝国不愧是日不落帝国,Inch 是长度单位,表示的是英寸,约等于 2.54 厘米。

mm

mm 是毫米的意思,个人感觉用的比较少,只是它代表的是毫米的意思。

pt

pt 也是长度单位,表示 1/72 英寸,约等于 0.0353 厘米。

长度单位很容易理解,说完了长度单位,接下来先解释下 dpi 和 ppi。

解决Nginx报错Permission denied和Primary script unknown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6-12-30 21:41

作为程序员,当我去开发的时候,会尽量的做到简单。也就是随时随地都可以开发,尽量的零配置。所以首选当然是语言自带的轻量级服务器。

但是 PHP7.1 实在是太不争气了。PHP7 自带的服务器有个毛病,不能正确加载静态资源,也就是只要你访问的 URL 是以 .js .css .jpg 等后缀结尾的,它都认为这是静态资源,如果这个静态文件或文件夹不存在,就直接返回 404。按理来讲,PHP7 不应该出现这样低级的 Bug。也许一个人技术再牛逼,没有实战经验做出来的东西还是不行的。技术人员的阶层已经出现了,做底层的人只知道底层,完全不理解应用层的业务逻辑,这样自作聪明是很傻的。

所以,当 PHP7 有了这么低级的 Bug 之后,我就屁颠屁颠的去配置一下 Nginx 来开发吧。

2024-04-27 04:02:26 1714161746 0.005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