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赚钱的本质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3-03-12 21:46

其实,赚钱的本质核心还是权力,表现出来,却不全是权力,主要分为四层。

第一层,是纯粹的权力,游戏规则制定者,这帮人其实不太需要钱,但是风水轮流转,拥有权力是一时的,不可能一直拥有,所以,在此时,除了开国皇帝,几乎也都在疯狂敛财。

第二层,既得利益者,赚钱无需努力,钱自动进来,比如能源的水电气网油这些,如果哪个老百姓拿到了开加油站的权利,钱就是自动涌进来。

第三层,商贩销售,这一帮人赚钱能力区别大,但本质还是权利,还是需要一定的体力劳动,伤脑伤神,赚钱并不是很容易。你能收款,你能销售,你能开店,那是上面制定的规则允许的,很多赚到钱的老百姓都是这样的方式赚钱。

第四层,劳动力,这部分人基数到底有多大呢,我感觉占了一半之多,其实很多人是不会做生意,或者进入不了这个生意圈的,做生意需要启动资金,需要上下游资源,需要人脉和客户,有了这些才能往上一层。

对于普通人,怎么赚钱呢,怎么翻身呢,比较捷径的方法还是尽可能的靠近权贵既得利益者,一旦有机会产生合作,那收益不得了。这条路也是需要代价的,至少要脱下裤裆给人家看。如果实在不愿意,那就好好研究当下社会规则,做一个自由的商贩吧!

剥削的本质是权力,赚钱的本质也是权力!

2024-03-29 14:10:55 1711692655 0.020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