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一些感慨,改变,穷人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3-03-11 03:42

人在正常情况下,是不可以被改变的,所以,不要试图去改变别人,不可能做到,因为人正常情况下不可能被改变,哪怕是最亲最爱的人。

改变就是痛苦,只有一种方法,那就是痛苦,要痛到它心里去,才会改变。

天下父母想要给孩子好的,往往直接施舍,直接教育,直接给孩子正确答案,直接让孩子知道别人几十年甚至一辈子都不可用知道的秘密,这样的孩子依然不能很好的吸收,因为没有痛到它心里去。

就像老师教育人一样,教育是不公平的,要产生好的教育,需要有牛逼的老师,还得有有领悟能力的学生。有领悟的学生一定是求知若渴,它为什么求知若渴,因为它痛过,对于知识,有求知欲,好的学生能抓得住。

古人云,对牛弹琴,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如果你遇到的是一头牛,再怎么对它好,终究是极低的转化率。

我希望,我以后永远都不要去试图改变别人。能被改变的人,一点就通,改变不了的人,只能等着被羞辱被痛苦才能有用。

天下苍生皆是如此,很多时候,人在遇到痛苦的时候认知就会长进一点,这叫被动接收,绝大多数人都是通过被动接收来获得成长的,对于有钱有资源的人,它耗的起,对于穷人,那真的是世世代代穷下去。

中国有句古话,叫富不过三代,我对这句话是极度不认同的,我感觉中国历史,穷人的后代千秋万代都基本还是穷人,富不过三代指的其实是穷人,准确一点,指的是穷人万代中的凸现的几代暴发户。真正的富人,在家庭教育,认知,还有社交能力,性格上都是超群的,所以穷人的后代几乎断根了,基因有残缺,和富人比,那几乎不是一个物种。

so,穷人翻身的原因就是痛苦和被羞辱,若要真正的富有,需要几代人持续优化,不然会回到穷人。

2024-04-27 08:29:12 1714177752 0.01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