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代码构建发布系统核心代码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7-09-18 21:38

代码构建发布系统,市场上有无数个,一般 python 的居多,因为运维也就会点 python。不论哪种代码发布系统,核心代码都是一样的,就是使用Linuxrsync 功能。连核心功能都是系统自带的,那就应该是没有核心吧。

如下 rsync 示例:

sprintf(
	'rsync -rltgoDzvO %s %s %s %s'
	, TMP_DIR
	, TARGET_DIR
	, (DELETE_FILES) ? '--delete-after' : ''
	, $exclude
);

由此可见,发布系统并没有核心技术,其核心是系统自带的 rsync 功能,真正的核心也就一行代码,只是外面套了一层又一层的皮而已。比如加上了 web 界面,与各种版本控制功能相互融洽结合。

就像某位科学家说的,Docker 实现的虚拟功能,其实是使用 Shell 实现的,核心思想也就是创建了目录进行隔离。

2024-04-25 02:21:14 1713982874 0.02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