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Linux 下磁盘格式化创建文件系统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11-26 16:58

此文是旧文重发,更加精炼,做个笔记,方便各位小伙伴一眼识别妖精。

分区,格式化,文件系统,改名,都是分开的。

sudo fdisk -l

fdisk /dev/sdc

n
...
w

sudo mkfs.ntfs /dev/sdc1 -q

sudo ntfslabel /dev/sdc1 WD1

买的西数硬盘蓝盘,不知道能撑多久,24 小时伺服。

exFAT 有个致命缺点,那就是单个存储单元太大,最小 64 KB,默认 128 KB。不管什么存储,我觉得最好选择 NTFS 或者 ext4 文件系统。

AirDisk 的 Bug 实在是太多了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11-26 16:52

AirDisk 是个不可信任的东西,折腾下来,一整天,时间被践踏,以至于怀疑人家压根没有测试过,安装它自己的 APP 小心翼翼的操作竟然会出各种问题,也是醉了,断电重启才能好,怕了。

AirDisk 盘符目录出现各种显示问题,APP 中弹出存储会自动磁盘检查,自动磁盘修复,重启会需要好几分钟等等,ArchLinux 系统没有问题,Window7 没有问题,MacOS 没有问题,Android 没有问题,就 AirDisk 有各种其他的显示 Bug,格式化硬盘后会显示出多个奇怪的名称,APP 能显示,但是 samba 不能挂载,APP 弹出磁盘自动磁盘修复要等好久,十几分钟吧。动不动就是找不到磁盘,真的被你坑死了。总结出来,就是一句话,

树莓派 Raspberry 安装与使用教程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11-23 17:45

本文稍微有点乱,因为写作非常不容易,大家都非常的忙,本文的资料陆陆续续整理了好几天,算是全网最全面的树莓派入门实践教程了。整体用下来我觉得非常好,散热也非常 OK,不需要风扇,打开外壳温度保持在 40 多度,装上外壳 59 度,所以不需要盖子了,站立着放,挡点灰就好;总之,超出我的担忧顾虑,我开始以为 Raspberry OS Raspbian 会非常不好用,其实非常好用啦,有点像你买了一个手机,首次开机一步一步的配置下,整个电脑就好了。

稍微科普一点点,为什么是树莓派 4B?因为 树莓派 4 Type-C 接口有点兼容性的问题,所以修复之后就只有 4B 了,现在在卖的还有 3B、3B+、Zero、Zero W、Zero WH 等。但是按照买新不买旧的原则,就只有 4B 是最佳选择了,碍于银子不够,我买了 2G 内存版本,现在 1G 版本已经停产,剩下 2G、4G、8G 版本了。Zero 不要买,性能太低,也不便宜,将近一百元,我还想买个 Zero 来做个 OpenWrt 路由器,后来想想罢了。

Raspberry 安装与使用教程
Raspberry 安装与使用教程

Termux MariaDB 升级后报错解决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11-15 19:31

有个事情需要折腾,于是 Termux 升级后导致数据库 Mariadb 无法启动,服务自然不可用了,抽空解决之...

报错如下:

2020-11-15 19:24:34 0 [Note] mysqld (mysqld 10.5.5-MariaDB) starting as process 32220 ...
2020-11-15 19:24:34 0 [Warning] Could not increase number of max_open_files to more than 1024 (request: 32182)
2020-11-15 19:24:34 0 [Warning] Changed limits: max_open_files: 1024  max_connections: 151 (was 151)  table_cache: 421 (was 2000)
2020-11-15 19:24:34 0 [Note] InnoDB: Uses event mutexes
2020-11-15 19:24:34 0 [Note] InnoDB: Compressed tables use zlib 1.2.11
2020-11-15 19:24:34 0 [Note] InnoDB: Number of pools: 1
2020-11-15 19:24:34 0 [Note] InnoDB: Using generic crc32 instructions
2020-11-15 19:24:34 0 [Note] mysqld: O_TMPFILE is not supported on /data/data/com.termux/files/usr/tmp (disabling future attempts)
2020-11-15 19:24:34 0 [Note] InnoDB: Initializing buffer pool, total size = 134217728, chunk size = 134217728
2020-11-15 19:24:34 0 [Note] InnoDB: Completed initialization of buffer pool
2020-11-15 19:24:34 0 [ERROR] InnoDB: Upgrade after a crash is not supported. The redo log was created with MariaDB 10.4.12.
2020-11-15 19:24:34 0 [ERROR] InnoDB: Plugin initialization aborted with error Generic error
2020-11-15 19:24:34 0 [Note] InnoDB: Starting shutdown...
2020-11-15 19:24:35 0 [ERROR] Plugin 'InnoDB' init function returned error.
2020-11-15 19:24:35 0 [ERROR] Plugin 'InnoDB' registration as a STORAGE ENGINE failed.
2020-11-15 19:24:35 0 [Note] Plugin 'FEEDBACK' is disabled.
2020-11-15 19:24:35 0 [ERROR] Unknown/unsupported storage engine: InnoDB
2020-11-15 19:24:35 0 [ERROR] Aborting

再谈当今大公司技术现状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20-10-22 14:50

我最近用过比较多的智能家居,APP,比如美的美居,米家,这两家我是直接用来设置过自动场景的,他们给我的感受是,垃圾的一逼。

他们的问题是,会出现数据反复不稳定,变来变去,最后还是丢掉了,恢复了最初的模样,美的美居就更垃圾,连云智能根本不执行。我们都知道数据一大就会需要同步,数据需要搬迁,服务器需要更换,这个是可以无缝解决的,用户根本不会感知到任何的异常,他们不仅仅让我感知到了异常,连我设置的智能场景-也就是编程,都丢掉了,简直垃圾的一逼,大公司的技术真的一坨屎。!

有点傲气的人都会拍拍胸脯,这么烂的产品都成功了,下了功夫,还有什么做不成的?!

其实,同步数据,迁移服务器是有技术难度的,但是一定可以解决的,本站虽然小,但尝试过多次数据库持续更新或者写入并且搬迁服务器并且做到完完全全用户无感知,数据绝对不丢失。

2024-04-19 22:32:50 1713537170 0.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