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生儿育女的意义在于陪伴,纸尿裤是个骗局声音

maybe yes 发表于 2023-06-20 03:48

突然对于教育的感悟,很多时候我们为了方便,却花费了更多的精力。

对于一个孩子来讲,出生后的三年,父母要为它花多少金钱,时间,精力呢。三年的更换尿不湿,有些孩子还特别能拉,实在是崩溃,暂且不说花费金钱,每次擦屎💩也是一个铭心刻骨的记忆。这还不算,三年后作为父母的你实在受不了这样下去怎么办,并且这个时候你发现尿不湿已经有点小了。不得不戒掉。这个时候,你会发现你家的床上,地板上,沙发上到处都将是它拉屎的地方。崩溃吗?

其实不仅仅是尿不湿,所有为儿童设计出来的东西大多数都是骗局,什么儿童牙膏,儿童洗发水,儿童沐浴露,儿童勺子,儿童筷子,各种食品等。

可是回到三十年前,中国人几乎是不用尿不湿的,那个时候没听说养孩子这么麻烦,长辈们回忆起来,养个孩子没有这么麻烦,那个时候的孩子都很乖哦。现在想想,除了物质贫乏,可能跟陪伴有关,以前长辈们有更多的时间陪伴。

来看看长辈们养我们这一代人是怎么过来的,根本没有纸尿裤,都是把屎把尿。其实一个小孩子生活规律,饮食规律,是能够很好的掌握拉屎拉尿的节奏的,几乎都能把得住,意外那都是极少数了。现在回想起来,我们上学那会生病了老师都不批准请假,幼儿园小学初中甚至高中都没有带水杯的,除了吃饭,甚至一天没有喝水的地方也过来了。现在呢,咳嗽两声,老师就要让你家长来接回家,早教开始,水杯那是必备。

现在想想,人们为了节约时间,没有时间陪伴孩子,你的心不在孩子身上,孩子吃了饭,喝了水,你不忘心里去,当然拉屎拉尿的节奏无法掌控,没关系,使用尿布湿,尿不湿啊。花钱,花精力,三年后还得调教很长的时间,何苦呢。

很多时候我们讲心灵相通,其实就是上心罢了。如果你对一个孩子的拉屎拉尿比较上心,你自然会想着这件事情,你的心自然会感应到这件事情,我想,这就是生命的意义吧,意义在于陪伴,在于继承,在于传承。

而,现代社会的悲哀在于,韭菜们生下了一代又一代的韭菜,没有时间陪伴,没有能力继承,生儿育女意义何在?

教育是个很难的事情,很多时候的教育原动力来源于被教育者自身。如果它自身没有学习的原动力,那是比较麻烦的。这就是为什么长辈们有的有文化,有的只能是文盲了。因为长辈们的父母在选择性的教育他们的孩子(饭都吃不下,选择性教育),对于那些不上进没有学习动力的人自然被剥夺了教育的权利。

教育是个难题,事实上教育好一个孩子足够耗尽一个成年父母的全部心力。所以,有时候,我们必须相信命运,因为有些小孩天生没有学习动力,有些小孩有学习动力。内在的动力很多时候决定一个人的命运。

愿天下年轻父母在生孩子之前想好,未来三到五年,你能做到不工作,不焦虑,那么你可以生孩子。

学校的教育在崩塌,只能教育出韭菜,愿天下父母生孩子前三思,我是否有时间有能力教育好孩子,远离学校教育,给孩子一些传承,不做韭菜。

2024-04-29 06:21:37 1714342897 0.016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