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树莓派折腾记录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2-08-10 21:11

树莓派折腾记录,树莓派在我心中,一直都是不稳定,动不动突然重启了,时间一长网络就特别慢,等等,就是特别的不稳定,一直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今天,我也许是知道了。

最近几天,特别是今天,自动重启了很多次,不知道原因,我开始以为是温度过高,可是是有风扇的啊。温度高也高不到哪里去。

因为,重启,很多任务会失败,需要重新挂载,我发现它会自动的挂载在 /media/pi 下面,因为不断的被重启,所以我就想能不能通过软链接直接的访问 media,这样我就不用管它了,结果发现还是不行,访问不了那个文件,不知道为什么,通过终端可以访问,为什么通过程序不能访问呢,软连接都是最大权限啊。

后来,还是不断的被重启,后面重启后,我觉得这样下去不行,于是手动的关闭了电源,后面还重启了路由器,后来虽然能启动,但是直接连不上网了。

仔细观察,黄灯闪,间隔几秒狂闪,硬盘也被弄的一只嘎嘎嘎的响,我不知道怎么办,这个时候没有显示器,我想找一找之前我买的 Micro HDMI,但是找不到,就算找到了,还得连接电视来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麻烦死了。

于是我打开 Linux 电脑系统,挂载了树莓派的 TF 卡,将前面加进去的指向 /media/pi 下面软连接删除,结果用充电宝启动,可以联网了。

我于是以为是那个软链接导致无法启动的问题,结果发现,我太天真了。

所有的接口连接好了之后,启动,主板竟然发出 吱吱吱 的响声,我真的第一次听到这样的声音,类似电流声。于是拿下来,用充电宝再试,结果可以链接,离开充电宝,用电源适配器就不行,我大概知道是电源的问题了,于是我把风扇拔了,还是不行,换上手机充电头,可以了,虽然手机充电头只能提供 10W,但是也足够了,树莓派官方的电源是 5V/3A,市面上所有的手机充电头都是 5V/2A,所以,买树莓派,千万不要买非官方的电源适配器,坑的一逼啊。

我貌似可以推断,以前所有的问题,都可能是电源不稳导致。

2024-04-25 14:07:15 1714025235 0.008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