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C语言和PHP语法相异点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5-02-05 16:09
PHP 的语法规则和 C 语言语法规则非常的相似,PHP 中很多内部函数调用的就是原生的 C 语言函数。由于两种语言的运行方式不同,导致在某些情况下语法也有一些差异,下面列举几个。
获取全局变量方式不同
在作用域中获取全局变量的值,PHP 必须借助 global 关键字获取或者使用超全局变量 $GLOBAL 去访问外部变量值。C语言相对简单点,在局部作用域中若没有相同的变量名称则访问的就是外部声明的变量的值。
初始化(Initializer)变量不同
C 语法中全局变量初始化时,只能使用常量表达式(Constant Expression)初始化。在 PHP 语法中,初始化变量可以使用任意表达式
函数嵌套不同
C 语言不允许嵌套定义函数,在一个函数体中可以声明另一个函数,但不能定义另一个函数(但gcc的扩展特性允许嵌套定义函数)。PHP 允许嵌套定义函数,可以经常看到在函数体中或者 IF 语句中又定义了另一个函数,只要能保证调用嵌套函数的顺序在运行了嵌套语句之后即可。
2024-04-25 11:39:36 1714016376 0.009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