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MacOS自带PHPGD库问题技术

maybe yes 发表于 2015-03-18 01:19

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 Mac OS 上办公,对于我这种很少触碰苹果产品的人,实在是有些不习惯,不过苹果的产品比较精致,也另有一番体验。在 Mac 上开发,有遇到过一些问题,这里记录最近出现的一次 GD 库异常问题

苹果系统终端Linux 非常相似,不过也有一些命令默认没有支持,比如 tree 命令。Mac OS 系统自带了 PHP 解释器和 Python 等。安装好了 Nginx 后,运行 phpinfo(); 显示是有 GD库的,但程序在运行时,总会出现 call to undefined function ... 这样的报错,所有图形处理函数大都不能使用,在网上找了一些资料(比如 Segment Fault,Stack Overflow等),大都是说 Mac OS 自带 PHP 的 GD 库有些问题,得重新编译安装 PHP后,才会正常。

最后使用 homebrew 重新安装 PHP 解决问题,homebrew 上的 PHP 版本号是会去除小数点的,比如安装 php5.5 ,命令如下示例:

$ brew install php55
相关文章
2024-04-24 19:30:54 1713958254 0.00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