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LPHP后院

现世的你,焦虑吗?院内

maybe yes 发表于 2022-03-19 18:12

想象一下,当下,被封的人们焦虑排行榜?

  • 第一名:有房贷,有车贷,失业者。
  • 第二名:有房贷,无车贷,打工族。
  • 第三名:无房无车,有孩子,打工族。
  • 第四名:租房的上班族。

后面剩下的就不用排名了,剩下的就是中产和农民以及权贵。其实底层农民还算幸福的,他们大部分人没有贷款,封个一万年也只是日子苦点,没有问题。那些有贷款的,就是热锅上的蚂蚁了!

顺便了解下社会阶级:

  • 权贵阶级:很多人误解,其实当高官的,不一定是权贵。权贵能控制社会,这些人拥有某个行业的主导权。
  • 精英阶层:知名企业家,一二线明星。是帮权贵打工的,但是有肉吃,有问题得背锅。
  • 中产阶层:这部分都是有点资产的,比如某某厂长,地产,园区,写字楼,连锁超市,甚至交通地铁的控制人和受益人。
  • 中下阶层:绝大部分大学毕业生,打工族,白领,上班族。可以说绝大多数年轻人都是这个阶层,自以为是知识分子,其实这个阶层几乎接触不到有用的信息。这个阶层占据了相当的人数,估计有 3-5 亿人,也是中国房奴的主要部分。
  • 底层社会:包含最底层人民,大量农村人口,以及大量进城务工的农民工。这个阶层的人和他们的子女也就是中下阶层的人拼劲全力,为这个社会生产,运转用生命来支持。

不管哪个阶层,其实活的都很累。唯一的区别就是有贷款和没有贷款的区别,大家都累的情况下,有贷款的更累。

2024-04-26 13:47:04 1714110424 0.019383